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拜登經濟計畫提高美元士氣,金價空頭將要發力?

拜登經濟計畫提高美元士氣,金價空頭將要發力?

關鍵詞:拜登經濟計畫

週三(3月31日),現貨黃金自日內創下的三周低位1677.99美元反彈,但仍可能錄得2016年四季度以來最大季度跌幅,因美元指數料時隔三個季度後重新收漲,投資者押注大規模財政刺激舉措和疫苗接種進展,將幫助美國引領全球經濟從疫情中復蘇。

拜登將大修美國基建

美國國會通過了總統拜登提議的1.9萬億美元疫情救助法案。該計畫包括向大多數美國人直接發放1400美元的救濟金,每週400美元的失業補助,以及延長使數百萬美國人有資格獲得失業保險的專案。該計畫還將發放200億美元用於新冠病毒疫苗接種,500億美元用於檢測,3500億美元用於州、地方和社區政府的救濟。

道明證券高級美國利率策略師說,市場對更多刺激措施感到不安,擔憂通脹上升風險,並擔心量化寬鬆減碼,套利和倉位止損可能加劇了黃金拋售。

抗疫成果,歐美天壤之別

本周稍早拜登曾表示,到4月19日,90%的美國成年人將有資格接種疫苗;5月底之前,疫苗產量應該足以供應所有成年人。據分析師估計,3月份美國三種授權疫苗的月產量將達到1.32億劑,是2月份4800萬劑的近三倍。

隨著紓困法案中的金融刺激措施實施,而且越來越多的人接種疫苗,拜登也表達了樂觀情緒。相比之下,歐洲疫情卻出現了新的惡化,一些歐洲國家仍在實施最嚴格的旅行限制舉措,這進一步提升了美元的避險魅力。

德國總理默克爾稱,將向地方政府施壓,要求強化疫情應對措施,以抑制新冠病例數增加。知情人士稱,法國總統馬克龍3月31日晚些時候很可能將宣佈全國性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這將標誌著地區性措施方法的終結。

金屬交易總監表示:“對未來經濟的樂觀情緒繼續推動債券收益率走高,這肯定讓包括黃金在內的許多大宗商品市場失去了動能。”

澳洲國民銀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表示:“在美國收益率上升、經濟復蘇、疫苗接種、以及投資人對於成長前景更為樂觀的環境下,(黃金)避險需求將會遲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