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現貨黃金價格一般受哪些因素影響

現貨黃金價格一般受哪些因素影響

關鍵詞:現貨黃金價格

市場上投資產品眾多,不同的產品有不同的優勢。例如現貨黃金收益高,深受投資者歡迎。現貨黃金含有100倍槓桿,投資者交易1手,只要金價波動1美元,投資者就有機會獲得100美元盈利。如何交易才能獲得投資盈利呢?首先投資者要成功預測金價的走勢。今天就讓筆者為大家講講現貨黃金價格一般受哪些因素影響?

現貨黃金價格受到美國經濟數據影響

現貨黃金價格受美國經濟數據影響呢。例如CPI經濟數據、零售銷售額以及非農數據等等。筆者在此主要以非農數據為例,為大家分析經濟數據如何影響現貨黃金價格。
什麼叫非農數據?非農數據是美國非農業就業人口經濟數據,一般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五公佈。非農經濟如何影響金價?一般,非農數據表現良好,金價下跌;非農數據表現慘淡,金價上漲。值得注意的是,市場一般提前消化非農數據對金價的影響,所以在非農數據正式公佈前,金價已經大幅度波動。
下圖是4月5日至4月6日的現貨黃金15分鐘圖,4月6日公佈非農數據,其中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數量上升,美国3月失业率和前期一致,保持在一個較低的數值,整體上4月6日公佈的非農數據表現良好。黃金市場在4月5日提前反應,金價下跌。利空出盡,4月6日現貨黃金在美盤時間開始上漲。現貨黃金價格一般受哪些因素影響

現貨黃金價格受到國際經濟、政治關係影響

現貨黃金價格受到國際經濟關係影響。今年3月份開始,美國擬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提高關稅,中國一方積極展開回擊,兩國之間展開了2018年的貿易戰。雙方對峙下,特普朗擬對中國追加1000億美元商品增加關稅,兩國之間的貿易戰爭不斷升級。一旦兩國落實貿易戰中的關稅條款,全球經濟將受到巨大影響,也必將震動金融市場。在中美兩國公佈征收關稅商品總額時候,美國股價曾一度下跌,而現貨黃金價格受到市場避險情緒和美股下跌等因素影響,而大幅度上漲。從中可見規律,全球經濟關係緊張,有助現貨黃金價格上漲。

另外,現貨黃金價格受到國際政治關係影響。4月14日美國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受到美英法聯軍轟炸,雖然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記者稱此次“特殊空襲”已經結束,但是國防官員在通報中明確表示,只有當敘利亞停止使用化學武器時,打擊才會正式結束。
顯然,此次市場避險情緒將會在敘利亞與美英法的戰爭中持續發酵,

貿易戰已經是一個例子 ,當發生國際大事件引發市場避險情緒,金價一般上漲,反之亦然 。若美英法三國和敘利亞長期保持緊張的政治關係,這將支撐金價上漲,黃金投資者可以關注事件的變化方向,在合適的點位入場交易,把握盈利機會。

現貨黃金價格受黃金供需關係影響

除了上述原因,現貨黃金價格也受到實物黃金供需關係影響。黃金可用於工業,也常常被做成飾品。當工業領域對黃金的需求增加,或者人們對黃金飾品的消費變得熱情,將影響黃金的供求平衡 ,一旦黃金供不應求,金價上漲。一般,當實物黃金價格上漲,現貨黃金價格也將上漲。
另外,南非和中國是黃金產量大國,即使市場上對黃金的需求量不變,但是黃金產量發生變化,也將影響黃金價格。因此,為了預測現貨黃金價格的走勢,投資者除了可以留意工業領域和飾品領域對黃金的需求量,也要關注黃金大國的黃金產量。

總結

現貨黃金價格受到哪些因素影響?美國經濟數據影響金價,一般經濟數據表現良好,金價上漲,當美國經濟數據表現慘淡,金價下跌;緊張的政治經濟關係,引發市場避險情緒,大量資金撤離股票市場,湧入黃金市場,金價攀升;另外,實物黃金的供求關係影響現貨黃金價格。一般,實物黃金價格上漲,現貨黃金價格也得到支撐,具有上漲趨勢。投資者可以關注工業領域或者飾品行業對黃金的需求,當需求大於供給,黃金價格上漲。南非和中國是黃金產量大國,投資者可以密切關注兩個國家的黃金產量,以此預測現貨黃金價格的走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