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黃金投資技巧:RSI指標的分析及運用

黃金投資技巧:RSI指標的分析及運用

倫敦金或是倫敦銀交易中,對於一個有遠見的投資者來說,需要運用各種技術指標來判斷K線的走勢是非常重要。各類指標有RSI指標、MA均線、MACD、布林帶等,這些都是K線圖中較為常用的技術指標。其中RSI指標相對其他指標而言運用較少,但是其在判斷K線走勢中依然起著很重要的位置。那麼,我們是如何查看及運用RSI指標的呢?

 

一、 短期RSI 指標和長期RSI 指標的運用

RSI即相對強弱指數,它是根據一定時期內上漲和下跌幅度之和的比率製作出的一種技術曲線,能夠反映出市場在一定時期內的景氣程度。N日RSI的N值常見取5~14日。N值愈大趨勢感愈強。RSI指標分為長期RSI指標和短期RSI指標,長期和短期是相對而言的。

比如,6日RSI和12日RSI中,6日RSI即為短期RSI,12日RSI即為長期RSI。長短期RSI線的交叉情況可以作為我們研判行情的方法。

1、當短期RSI>長期RSI時,市場則屬於多頭市場;
2、當短期RSI<長期RSI時,市場則屬於空頭市場;
3、當短期RSI線在低位向上突破長期RSI線,則是市場的買入信號;
4、當短期RSI線在高位向下突破長期RSI線,則是市場的賣出信號。

 

二、如何看懂RSI 指數和數值?

1、0≤RSI≤100。RSI=50為強勢市場與弱勢市場分界點。通常設RSI>80為超買區;RSI<20為超賣區,市勢反彈的機會增加。
2、RSI上穿50分界線為買入信號,下破50分界線為賣出信號。
3、一般而言,RSI掉頭向下為賣出訊號,RSI掉頭向上為買入信號。但應用時宜從整體態勢的判斷出發。
4、RSI由下往上走,後一個波谷比前一個波谷高構成上升支持線;RSI由上往下走,後一個波頂比前一個波頂低構成下降壓力線。跌破支持線為賣出信號,升穿壓力線為買入信號。

 

以上就是對“RSI指標”做出的解答,如需了解更多黃金投資的專業知識及技巧,可以繼續關注大田環球的黃金學院版塊,或收看大田環球黃金分析師的現貨黃金直播室學習更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