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影響現貨黃金走勢變化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現貨黃金走勢變化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現貨黃金走勢變化的因素有哪些?投資現貨黃金,投資者必然需要探究現貨黃金走勢變化的規律。因為現貨黃金市場龐大,行情活躍,經常會出現交易獲利的機會。如果入場時機把握得好,獲利其實不難。要瞭解現貨黃金走勢的規律,就會知道現貨黃金影響走勢變化的因素。究竟現貨黃金走勢影響因素有哪些呢?

1、國際局勢緊張程度

首先,現貨黃金作為一種避險品,與市場的避險情緒有關。什麼事情容易激發市場的避險憂慮?當然是國際局勢。當有事件表明戰亂可能會發生,國際局勢就會變得動盪,市場的避險情緒就會增加,搶購黃金,從而抬高現貨黃金的價格。

2、通貨膨脹程度

現貨黃金影響因素當中,各大國的通貨膨脹程度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為黃金是一種保值品,當一個國家通貨膨脹加劇,人們感覺貨幣購買力變弱,因此選擇購買黃金,讓自己的資產得到保值。因為通貨膨脹程度越高,黃金價值就會越高,所以現貨黃金價格受到通貨膨脹影響。

3、美元升值預期

美元的升值預期也會影響現貨黃金走勢變化,因為美元與現貨黃金都具有避險作用,而且現貨黃金利用美元計價,它們關係十分密切。當美元具有較強升值預期時,比如美聯儲公佈加息,那麼美元的吸引力就會增加,資金就會從現貨黃金市場流向美元市場,金價下跌。若美元升值預期下降,投資美元獲利減少,那麼資金就會回到現貨黃金市場,抬高金價。

現貨黃金走勢影響因素有很多,大家通過研究這些現貨黃金影響因素可以從基本面摸索出市場變化的大致規律,不過如果想更深入地研究,投資者需要用到技術分析方法,具體方法大家可以進入《什麼是現貨黃金市場技術面分析?》瞭解。如果想結合市場最新走勢瞭解如何分析市場,投資者可以瀏覽官網黃金策略欄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