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國際黃金交易有什麼常用的技術指標?

國際黃金交易有什麼常用的技術指標?

國際黃金交易有什麼常用的技術指標?國際黃金交易有豐富又活躍的行情,價格不斷波動。如果能夠把握價格波動的規律,就能有效找到交易的時機,增加獲利程度。其中技術分析是國際黃金交易的一個重要分析方法,當中會運用必要的技術指標,因為利用技術指標可以發現走勢變化趨勢,找到買賣的訊號。國際黃金交易有什麼常用的技術指標呢?

MA線

首先,MA線最基本的技術指標之一,即移動平均線。MA線是利用移動平均的原理,將每個時段的報價予以平均,求出趨勢值。比如在日線圖內,MA5線就是匯集當日前5日的報價平均值的一條線。國際黃金交易裏,投資者可以采用MA5線和MA20線,分別表示短線及長線的走勢趨勢,當MA5線從上至下(如下圖A點、C點)或從下至上(如B點)穿過MA20線,這些交叉點可能就是賣出或買入的訊號。

國際黃金交易有什麼常用的技術指標?

MACD線

MACD線是基於MA線而發展出來的一種技術指標,利用短期(常用為12日)移動平均線與長期(常用為26日)移動平均線之間的聚合與分離狀況,對買進、賣出時機作出研判的技術指標。MACD技術指標在MT4軟件上一般顯示為DEA線和DIF柱,其中DEA線為DIF柱的移動平均線(參數常為9)。當DIF柱收縮時,表示趨勢的強度正在減弱,當DIF柱正負切換時,表示趨勢轉換,比如多頭轉為空頭。而當DIF柱的末端所形成的曲線與DEA線相交時,當向上的DIF柱末端曲線與向上DEA線相交,此處為金叉點(下圖A點、C點),是買入訊號;當向下的DIF柱末端曲線與向上的DEA線相交,則為死叉點(下圖B點、D點),是賣出訊號。

國際黃金交易有什麼常用的技術指標?

國際黃金交易市場走勢變化活躍,要把握其變化規律,用技術指標做技術分析是一個好方法。另外大家也可以做基本面分析,讓整個行情分析進行得更加完善,具體方法大家可以參考《倫敦金行情分析要看哪些基本面因素?》。如果想看專業分析師是如何分析實際行情的,大家可以收看大田環球直播間,主播們會一邊分析行情,一邊提出有助於獲利的交易建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