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黄金学院 > 分析师专栏 > 林幽沃:中美贸易再战G20峰会

林幽沃:中美贸易再战G20峰会

关键词:G20,中美,特朗普

在美国中期选举影响下特朗普引发的全球贸易风波暂时平静一段时间,加之在消息面上由于英国“脱欧”的事件进展不顺利吸引了市场注意力。不过,在接近G20峰会举办的时间内,特朗普再次发表对中美贸易上问题的言论再次吸睛,相信本周末在阿根廷举办的第十三次G20峰会将会继续讨论全球经济与贸易问题,市场将会拭目以待特朗普再次发表哪种惊人的言论。

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

“接受中方要求推迟上调关税的可能性非常低,他表示中国必须接受来自美国的竞争并开放市场,他还表示如果G20期间中美元首会晤不成功,会对另外267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

这番言论无疑在为G20峰会埋下伏笔,虽然目前中美双方持续进行在经济贸易上磋商,但是特朗普无疑是多番表示对谈判结果不满意,再推翻此前应诺中方的结果,导致中美贸易陷入停滞中。

林幽沃:中美贸易再战G20峰会

特朗普究竟想得到什么才会点头?

猜测①:美国想要中国开放更大的市场

目前中国市场依然处于半开放状态,就是对外资参与会有所限制,但是美国资本的做法一向以来都是以资本蚕食一国市场来中饱私囊,其下场较多会令通胀快速膨胀,货币贬值导致经济危机发生。

猜测②:压制中国科技技术进步

在特朗普发动贸易初步就是对中国科技公司的攻击,由于一国科技的阶段将会决定国力,目前美国有可能陷入科技发展停滞的局面,避免其他国家通过贸易方式得到技术追赶上美国。通过这种方式来继续稳固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

…………

诸如此类的可能性有很多,大家也可以适当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推测。特朗普在目前发表的言论上基本都是将中美乃至全球贸易矛盾深化,幸好特朗普在中期选举上失去对国会的完全控制权,未来有可能会陷入国内的政治纷争之中。

总结:

在本周末的G20峰会上特朗普的态度尤其重要,目前特朗普并没有妥协的意思。如果本次在G20峰会上继续恶化那么美国贸易壁垒将会更大,届时有可能会再次触发避险情绪的升温来刺激避险资产上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