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每日金聞 > 金特會成攔路虎 金價持續徘徊1300
每日金聞

金特會成攔路虎 金價持續徘徊1300

現貨黃金市場2018年6月12日4點整收於每盎司1300.4美元,較前一交易日相比,微漲1.2美元,整體保持震盪走勢。現貨白銀方面,表現較黃金強勢,最終報16.91美元/盎司。

歐洲央行議息會議亦不容小覷:歐洲央行將緊隨美聯儲腳步,於本周舉行會議。諸多經濟學家普遍預計,歐洲央行將於週四公佈最終縮減月度債券購買規模的計畫,並在年底前退出寬鬆計畫。介於此預期,上周以來歐元持續反彈,並導致美元走軟,一定程度上對金價構成了支撐。因此,歐元走勢對於金價的間接影響力仍不容輕視。

美聯儲將導致美元流動性蒸發:美國巨額的稅收削減及政府支出增加需要發行大量的新債務,而與此同時,美聯儲卻在加息並通過量化緊縮縮減其資產負債表。這將導致美元流動性蒸發,讓市場變得異常脆弱。美國赤字飆升,需要外國投資者拿出更多美元來資助美國財政部。但如果美聯儲“縮表”,那就意味著,他們出售給銀行的債券正在從經濟中吸走美元,這與向經濟中注入美元的量化寬鬆政策正好相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收起
相關閱讀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