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每日金聞 > 現貨黃金震盪微跌 地緣風險拉高油價
每日金聞

現貨黃金震盪微跌 地緣風險拉高油價

現貨黃金市場2018年8月11日3點整收盤於每盎司1211.8美元,較前一交易日收盤價相比,微跌0.6美元,現貨白銀震盪,報15.29美元/盎司。

黃金避險買盤難敵強勢美指:上周現貨黃金整體波動較小,僅在1205-1218美元區間震盪,振幅僅有12美元左右,為近十三年來最小單周振幅,最終收報1211.8美元/盎司。一方面金價在1206附近存在較強的支撐,另一方面美國和土耳其的爭端令全球股市受到一些拖累,黃金市場出現了久違的避險買盤,但上周美國經濟數據相對強勁,多數非美貨幣走弱,且美元指數再創逾一年新高,令金價承壓明顯。

地緣政治風險利好油價:不斷升級的貿易爭端使經濟增長前景黯淡,並推高了美元,包括俄羅斯、歐盟和土耳其在內的主要經濟體的貨幣都出現了暴跌。這使得油價對使用其他貨幣的消費者而言變得更加昂貴。但儘管如此,隨著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後,油價仍得到了提振。有分析人士預計,伊朗原油出口將減少50萬至130萬桶/日,日本、韓國和印度的買家已經開始減少訂單。這一削減將取決於伊朗石油的買家是否會獲得允許部分進口的豁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收起
相關閱讀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