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黃金熱點 > 美國PPI數據低於預期,金價有所攀升

美國PPI數據低於預期,金價有所攀升

關鍵字:金價有所攀升

10月8日晚,美國方面公佈了市場比較關注的9月PPI數據,數據表現遠低於市場預期。在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短線上漲並站穩在千五美元的關口。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9月PPI(年率)實際公佈1.4,預期1.8,前值1.8;美國9月PPI(月率)實際公佈-0.3,預期0.1,前值0.1。其中美國9月PPI月率創八個月來最大跌幅。

此外,美國9月核心PPI(年率)實際公佈2,預期2.3,前值2.3;美國9月核心PPI(月率)實際公佈-0.3,預期0.2,前值0.3。

機構評論指出,美國9月PPI月率意外錄得下滑,為八個月來最大跌幅。受商品和服務成本減少影響,這或將給予美聯儲本月再次降息的空間,以限制貿易局勢和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導致對經濟增速的拖累。

分析指出,作為通脹的先行指標,PPI以生產環節價格變動方式通過產業鏈向下遊產業擴散,最後波及流通領域消費品。因此核心PPI的表現預示著短期美國通脹可能持續低迷。

美聯儲跟蹤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9月年率增長1.9%,低於2%的預設目標。通脹低迷一直是美聯儲擔心美國經濟的重要因素,這也為未來進一步寬鬆提供了空間和可能。

北京時間上周六淩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美國華盛頓發表講話指出,美國經濟目前仍很穩健。鮑威爾指出,美聯儲正在研究有助於實現其2%通脹目標的戰略。

上周一系列美國經濟數據都令人失望,引發了市場對美國經濟增速繼續放緩的擔憂,同時市場對美聯儲10月底再度降息25基點充滿期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