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黃金熱點 > 黃金逆轉多頭,貿易消息引爆行情

黃金逆轉多頭,貿易消息引爆行情

關鍵字:黃金逆轉多頭

12月2日,現貨黃金出現大幅跳水,因為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了樂觀的關稅言論,明顯提振了市場的情緒,美股市場創下新高,美元和美債收益率大幅增加,打壓黃金避險能力。

早些時候,美國公佈的兩項經濟資料11月PPI和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均較為疲弱,且英國大選結果的不確定性也滋生了市場避險情緒,在12月15日美國新一輪加征關稅的最後期限到來之際,推動現貨黃金觸及每盎司1486.83美元,為11月7日以來最高。但美股開盤初行情迅速反轉,特朗普發表推特稱“非常接近”敲定貿易協定,幫助美股飆升至創紀錄高位,美元指數從日低一度回升近50點,10年前美債收益率創11月13日以來新高至1.92%,令金價盤初大幅跳水,現貨黃金接連失守1480、1470美元關口。

分析師表示,特朗普的貿易方面的言論帶動風險偏好增強,資金流入股市。黃金的問題在於,當其它一切看起來都不錯的時候,就沒有多少動力去買入黃金,而這正是我們所看到的。

投資者還關注著英國大選,此次大選可能為英國首相詹森帶領英國脫歐鋪平道路,也可能推動英國舉行另一場公投,可能最終逆轉英國脫歐的決定。

美國經濟增長和通脹溫和將導致人們對黃金的興趣不溫不火。該行對黃金持中性態度,預計2020年平均價格將分別為每盎司1494美元。美銀美林表示,明年很難對黃金感到興奮,因為似乎鴿派的美聯儲貨幣政策已經奏效。黃金在2020年缺乏推高價格的催化劑,一切都與利率有關。我們需要看到各國央行重新出現鴿派情緒,才能推動金價小幅上漲。經濟狀況正在改善,因此目前對利率的態度更加矛盾,這對黃金不利。當你把這些放在一起,黃金很難取得任何重大進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