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黃金熱點 > 美元大面積飆升,黃金面臨巨大危機

美元大面積飆升,黃金面臨巨大危機

關鍵字:美元大面積飆升

2月26日,現貨黃金再度出現大跌,創下去年以來的最新低點,由於美元走強和美債近期收益率的上升影響,打擊了市場對黃金的興趣。同時債市的風暴也讓央行官員措手不及,同時市場認為黃金還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

美債收益率今年迄今已上漲逾50個基點,削弱了黃金作為通脹對沖工具的地位,因為這意味著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上升。

美元指數週五漲幅一度擴大到0.79%,創2月18日以來新高至90.92。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不斷上升,美元走高,風險偏好再度抬頭。所有這些對黃金來說都是非常糟糕的因素。

週五美國10年期國債三天來首次上漲,但這一周表現仍可能是繼去年3月疫情引發市場動盪以來最糟糕的一次。

分析師表示,我們預計隨著央行施壓,此處可能會有戰術性停頓。不過結構上講還會上漲,我們繼續做空。他押注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債市跌勢會加劇。相對於通脹和經濟增長,債券收益率仍遠低於應有的水準。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8個基點至1.44%,本周漲幅縮窄至10個基點。債市下跌如此快,有很多技術性原因。如火如荼的通貨再膨脹交易和即將到來的美國財政刺激措施正為債市空頭提供彈藥,即便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兩天時間都在發表特別鴿派的講話,也未能改變市場形勢。美國國債交易員幾乎對他的話充耳不聞,5年期國債收益率創下去年3月以來最大漲幅。

分析師表示,市場可能會繼續試探央行官員的決心,今年還可能再度上演“減碼恐慌”。他在給客戶的電郵中寫道:“人們普遍認為央行可以通過吸收流動性來抑制一切,而事實是他們鼓勵其他人跟進他們。儘管通過干預可以將收益率壓縮20個基點,但隨著時間推移,市場將對美聯儲進行考驗。”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