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黃金熱點 > 現貨黃金價格逼近1900,地緣衝突再生避險支撐

現貨黃金價格逼近1900,地緣衝突再生避險支撐

現貨黃金價格逼近1900,地緣衝突再生避險支撐截止北京時間週五亞盤時段(2月18日),由於受到地緣政治局勢的重新升溫,黃金價格多頭變得無可匹敵,不但突破此前的高點,而且一度相當接近1900的大關,再加上美聯儲的行動令市場失望,因此黃金近期迎來極好的上漲良機,不過日內要注意周線收官前的回補現象可能。

俄烏問題愈發激烈,重燃避險利好情緒

烏克蘭媒體17日報導稱,烏東部民間武裝於當地時間2月17日9時左右對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地區一村莊(烏方一側)發動了火炮和迫擊炮襲擊。襲擊毀壞了幼稚園圍牆,3名教育工作者受傷。

烏東部民間武裝當天回應稱,烏軍方聲明所謂“幼稚園遭襲”是假消息,並發佈了照片,指出幼稚園的玻璃完好無損,架子上的足球擺放整齊,如遭火炮襲擊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俄羅斯新聞社(RIA)此前報導稱,俄羅斯支援的烏克蘭東部叛亂分子週四指責烏政府軍用迫擊炮轟擊他們的領地,違反了旨在結束衝突的協議。該報導已經導致投資者擔心戰爭擴大,黃金延續隔夜反彈勢頭。

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部署了超過100000名士兵。俄羅斯否認有計劃入侵烏克蘭,並在本周表示它正在撤回一些軍隊,但西方國家表示他們不相信。

烏克蘭以及西方國家最近幾週一再表示,他們認為俄羅斯可以利用分離主義勢力衝突事件作為入侵烏克蘭的理由。但俄羅斯方面則指責基輔試圖升級事態,欲以武力奪回東部地區控制權。

美聯儲1月會議紀要意外呈現偏鴿態度

東歐局勢緊張減少了美聯儲會議紀要的受關注度。隔夜公佈的美聯儲1月會議紀要偏鴿派,決策層同意現在是時候收緊貨幣政策了,但最終如何決定將取決於每次政策會議前收到的最新經濟資料表現。

會議紀要顯示,儘管對通脹的持久性感到意外,但“與會決策者強調,適當的政策路徑將取決於經濟和金融發展及其對預期的影響,以及圍繞預期的風險。”

鑒於上一次政策會議召開時,美國的新冠感染仍接近峰值,會議紀要並無明顯的跡象表明,決策者傾向于某一具體路徑。特別是,沒有暗示他們將在3月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來開始這輪加息週期。

交易員重新評估了美聯儲在3月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美債收益率下跌。貨幣市場預計,美聯儲3月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72%,而本周初為80%。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