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因“特金會”漲至千三附近

黃金因“特金會”漲至千三附近

5月25日,現貨黃金價格下跌,徘徊在每盎司1300美元關口上方附近,因朝鮮方面稱,仍然願意與美國解決問題。這一表態也澆滅了正要升溫的避險情緒火苗。金價上日大幅反彈,因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取消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引發了避險買盤。

分析師說:“價格大漲之後出現一些獲利了結是正常的。不過,金價似乎限於1300美元區間波動,尤其是在最近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溫的情況下。美朝談判不確定性持續縈繞,避險需求將可能推動黃金價格進一步上漲。”

特朗普取消峰會幾個小時後,白宮表示未來很多事情都可能發生,美朝會晤仍有很大的機會。美國的官員也坦言,希望抓住每個機會和平解決與朝鮮的緊張關係,特朗普與金正恩的會晤也能重返正軌。

朝中社似乎也很給面子,稱朝鮮有意為美國提供機會和時間,也願意隨時與美國舉行會晤。

分析師說,朝鮮的安撫性言論緩解了關於這次危機的一些擔憂,並導致黃金承壓。

特朗普威脅將對進口汽車加征關稅,招致來自國內外的猛烈批評。美國企業組織與他所屬的共和黨內成員警告稱,此舉可能為該行業帶來傷害,並提高了爆發全球貿易戰、從而損及美國利益的風險。

歐盟就業、投資和競爭專員卡泰寧稱,美國單方面提高汽車稅令人難以理解;中國商務部表示,中方反對美國濫用國內法,將密切關注美方汽車232調查進展,對可能的影響進行全面評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