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政治峰會過家家,黃金走勢激烈

政治峰會過家家,黃金走勢激烈

5月28日,現貨黃金連續第二日下跌,因美國總統特朗普令美朝峰會的希望重燃,政治緊張局勢緩解。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一度取消既定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金價創近六周最大單周漲幅。但他隨後又表示,美國團隊已抵達朝鮮,為其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做準備。

週一(5月28日),現貨黃金連續第二日下跌,因美國總統特朗普令美朝峰會的希望重燃,政治緊張局勢緩解。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一度取消既定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金價創近六周最大單周漲幅。

但特朗普上周日(5月27日)表示,美國團隊已抵達朝鮮,為其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做準備。

分析師表示:“看起來美國和朝鮮領導人有會面的可能性,這會降低地緣政治風險,並削弱黃金的吸引力。”他並稱,強勢美元也打擊金價。

特朗普上周四(5月24日)取消既定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引發金價升逾每盎司1300美元。上周金價累計上漲約0.7%,創下4月13日止當周以來的最大單周漲幅。

分析師稱:“風險人氣今早以較為友好的方式開局,特金會失而復得帶來釋然性上漲,而且在意大利的薩沃納財長提名被否後,歐盟也有所釋然。”

義大利組建聯合政府的努力在上周日宣告失敗,此前總統馬塔雷拉拒絕由疑歐派的薩沃納出任經濟部長這一要職。組閣失敗可能令義大利陷入一場憲法危機,該國或將重新舉行選舉。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對沖基金和基金經理5月22日止當周減持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期金淨多倉,降至10個月來最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