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欧盟对墨征收关税

欧盟对墨征收关税

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最早將於5月31日宣佈對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徵收鋼材和鋁進口關稅。新關稅政策可能最快於6月1日生效。因為對美國貿易夥伴不同意其一系列要求感到沮喪,特朗普選擇升級全球貿易戰,而不是給這些國家進一步的關稅豁免。

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最早將於本週四(5月31日)宣佈對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徵收鋼材和鋁進口關稅。新關稅政策可能最快於本週五(6月1日)生效。

特朗普總統此前在5月29日突然宣佈,決定對從中國進口的500億美元商品徵收25%的關稅,其中包括與“中國製造2025”相關的技術,有關清單將在6月15日公佈。另外,6月30日將公佈對中國向美國的投資限制以及加強對中國的出口管制措施。

特朗普對美國貿易夥伴不同意其一系列要求感到沮喪,他選擇升級全球貿易戰,而不是給這些國家進一步的關稅豁免。

外媒確認稱,美國計畫不再延長對歐盟的鋼材和鋁關稅豁免。特朗普政府預計將於5月31日宣佈這一決定。

一個月前,特朗普宣佈將歐盟的鋼材和鋁關稅豁免延長至6月1日。隨著歐盟的關稅豁免即將到期,美國的歐洲盟友將面臨是否採取報復性措施的重大決定。

今年早些時候,特朗普宣佈對鋼材和鋁進口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但歐盟及美國其他盟友暫時獲得豁免。

最近,美國和歐盟之間的貿易談判幾乎沒有跡象顯示雙方能達成協議。歐盟官員曾表示,他們預計美國將對歐盟實施關稅。

此前,歐盟委員會曾表示,預計截至6月20日,可能會對28億歐元(約合33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對等徵收25%的關稅,並不排除擴大報復行動。初步擬定的稅項產品包括哈雷摩托車、李維斯牛仔褲和波本威士忌酒等。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5月初曾強硬表態,稱歐盟不會接受威脅來換取永久豁免。他稱:“我想再次呼籲,美國應讓臨時豁免變成無條件和永久豁免。我們認為,美國不能以國家安全為藉口。我們將會和美國繼續談判,但我們拒絕在威脅下進行談判。”

但也有人警告稱,因白宮流程仍然易變,特朗普也可能會在最後一分鐘改變主意,尤其是如果雙方能夠在最後一刻達成協議。但雙方均表示,這樣的情況不太可能發生。

實際上,歐盟委員會早已開始啟動一項法律,禁止歐洲公司遵守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也不承認任何執行美國處罰的法庭裁決。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曾表示:“作為歐盟委員會,我們有責任保護歐洲公司。我們目前需要行動,因此我們正在開啟‘阻斷法令’(Blocking Statute)這一程式,保護歐盟企業不受美國制裁影響。”“阻斷法令”1996年引入歐盟,當年即為對沖美國“域外法權”。按此法令,如美國對別國制裁殃及歐盟企業,涉事企業無需遵守美國制裁規定。

特朗普若對加拿大和墨西哥徵收關稅,可能會立即對鋼鐵和鋁的全球貿易產生影響,尤其是對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貿易。加拿大是美國最大的鋼鐵供應國,其產品在美國市場上的份額超過16%。

自去年以來,特朗普一直威脅要強化美國對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貿易立場,但最終因兩個國家的領導人及美國議員出面,最後做出了讓步。

特朗普的舉動也將危及北美新自貿協定的談判。在陣亡將士紀念日的週末,包括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及外交部長弗裏蘭等官員為了阻止美國施加關稅作了孤注一擲的努力,希望通過給予讓步以達成至少有限的協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