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數據利好,黃金跳水反彈

非農數據利好,黃金跳水反彈

北京時間6月1日20:30,美國勞工部公佈5月非農就業報告,三大主要參數全面好於預期,但勞動參與率三連降,引發眾人對就業率虛高的猜測。截至發稿,現貨黃金大瀉近5美元至1289.62美元/盎司後,反彈逾6美元至1295.26美元/盎司;美元指數快速拉升18點至94.343後,下挫28點至94.060。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5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22.30萬,預期值和前值分別為19萬和16.40萬;失業率錄得3.80%,較前值和預期值下降0.1個百分點,創1969年以來最低水準;平均小時工資年率為2.70%,高於前值和預期值0.1個百分點。

儘管勞動力市場被視為接近或完全就業,但仍然存在一些疲軟,勞動參與率連續3個月下降。一些經濟學家認為,失業率高估了就業市場的力量。

美國勞工部還指出,過去三個月,平均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為17.9萬。長期失業人數(27周以上失業者)變化不大,5月為120萬人,占失業人員的19.4%;在過去一年中長期失業人數下降了47.6萬人。

美國5月份的就業人數增長超過預期,工資上漲,失業率達到近50年來的最低水準,表明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將繼續推動經濟增長。該報告增強了美聯儲決策者在6月12日至13日會議上加息的預期,並可能促使市場押注今年下半年美聯儲將再加息兩次,而不是一次。穩定的就業和減稅將提振消費者支出,有助於支撐本季度美國經濟增長的預期反彈,並繼續削減失業率。儘管在最新的報告中工資增長是積極的,但還沒有顯示出持續的加速的跡象。

該機構還強調,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天發推特表示“期待即將公佈的就業數據”,這強烈暗示特朗普不僅提前看了這些數據,並且這個數據還是一個好的數據。
包括消費者支出和工業生產等一系列經濟數據都較為強勁,令人擔心在1.5萬億美元減稅計畫和政府支出增加的背景之下,通脹可能升溫。美國通脹率目前略低於美聯儲2.0%的目標。
由於雇主難以找到符合條件的求職者,所以就業增長正逐漸減慢。分析師預期用人短缺將會迫使企業不得不加薪。

美聯儲最新發佈的褐皮書顯示,4月底和5月初時美國全國就業市場狀況依然緊俏。美聯儲稱各地收集來的資訊持續報稱各種技能水準崗位補缺困難。

儘管勞動力市場目前被視為接近甚至是充分就業,但仍有一些閒置勞動力。一些經濟分析師表示失業率誇大了就業市場的強勁程度,並指在就業市場的邊緣仍有很多的失業人口。

不過這很大程度上還要視金融市場狀況而定,在歐洲出現政治危機、以及全球貿易戰疑慮重燃之後,金融市場狀況近日已經收緊。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對進口自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的鋼鋁加征關稅,貿易夥伴反應強烈。

隨著鋼鋁關稅的實施,最為鋼鋁需求大戶的美國汽車行業將面臨原材料瓶頸。而汽車同時又是具有超長產業鏈的行業,歷來是各國貢獻就業崗位內的大戶明星。美國失業率在未來幾個月記憶體在回升可能。

她在紐約發表講話稱:“義大利政局演變重新帶來風險,歐元區的金融環境也相應有所惡化。我繼續認為逐步上調聯邦基金利率是適宜的路徑,不過我仍對風險的出現保持警惕,並準備在情況發生改變時做出調整。”

6月升息板上釘釘。較大的問題是今年總共升息四次還是三次。考慮到歐洲的不確定性,可能程度稍輕的還有圍繞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我們認為美聯儲在6月會議上將不會暗示今年升息四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