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若無新因素,美聯儲加息將推動黃金

若無新因素,美聯儲加息將推動黃金

6月6日,現貨黃金價格小升,因美元走軟且美國公債收益率下滑,且美聯儲下周升息已廣為市場預期,且立場可能偏鴿,投資者很可能選擇“賣事實”策略。由於義大利債務前景面臨惡化,美歐兩地利差擴大,投資者買入美國公債,導致收益率下滑。

週三(6月6日),現貨黃金價格小升,因美國公債收益率下滑導致美元走軟,且美聯儲下周升息已廣為市場預期,且立場可能偏鴿,投資者很可能選擇“賣事實”策略。

由於義大利債務前景面臨惡化,美歐兩地利差擴大,投資者買入美國公債,導致收益率下滑。

因投資者青睞風險的政府債券,美國公債收益率週二(6月5日)下挫。此前,義大利新任總理誓言將頒佈新的經濟政策,包括增加福利和收緊移民等,此舉可能惡化該國業已沉重的債務負擔,導致美歐兩地利差擴大。

市場對美聯儲於6月宣佈加息抱以樂觀預期。美國5月服務業活動加速,顯示第二季經濟成長強勁,強化了下周美國升息的理由。

但部分專家認為,即使美聯儲宣佈加息,其傳達的立場仍將偏於謹慎,並最終導致投資者選擇賣出事實。而金價將因此受益。

華僑銀行報告指出,美債收益率小跌及美元走軟,為金價提供了支撐。

分析師表示,金價可能會從當前水準攀升,因為認為美元的漲勢不會向此前那樣強勁。鑒於美聯儲於6月加息的預期已經很大程度被市場消化,一旦美聯儲的立場並沒有市場所預期的那般鷹派,則美元可能轉為下跌,並助推金價。

伊朗局勢仍危機四伏,值得投資者關注。據悉,以色列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於本周對德國、法國、英國進行訪問,希望對伊朗繼續施壓。

分析師稱:“地緣政治緊張情勢為金價提供有限的支持,美國經濟回升可能會促使美聯儲今年升息更多次,因此金價的上漲動能不是很強,1300美元應該是金價目前會在附近盤旋的水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