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少有事前談判,避險品種雙雙下跌

美國少有事前談判,避險品種雙雙下跌

從過去來看,美國在外交上都採取比較強硬的立場。但是本次特金會雙方的態度明顯軟化,美國更是派出了當初的六方談判代表進行協商,旨在明天的正式會面能夠取得實質性進展。這使得市場避險情緒開始回落,多個避險品種應聲而下。

儘管亞洲多國期盼此次兩國領導人會晤能夠取得實質性的進展,從而為半島局勢的穩定帶來希望,美國媒體也在大肆地為特金會召開造勢,並將其作為特朗普在任期間外交成就的重要體現。

特朗普在離開加拿大前往新加坡之際表示,這件事很可能搞不定,它更有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同時特朗普還表示,他在會晤的“第一分鐘”就會知道金正恩是不是“認真”。他補充說,他可以根據“我的直覺、我的感覺”做出這樣的判斷,“這就是我的做法”。

對於此,美國的一名高官道出了此次會晤的實質,他認為週二峰會的目的是看金正恩和特朗普能否建立一定程度的融洽和信任,為華盛頓和平壤之間進一步談判提供動力。

曾經擔任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的尹汝尚呼應了這一看法,他表示,很顯然,近日美朝官員的高級別會晤降低了美國方面的期望。他還指出,雙方已不再談論一次性解決所有問題和無核化,焦點轉向了會晤的過程和進展。

美國一名匿名官員透露,今天的會面相信是要在明天特金會前的最後一刻,致力於縮小美朝雙方在各項課題的分歧,包括無核化的定義,以及就平壤解除核武裝的實質承諾達致協議。

分析人士多認為,金成今天談判的對象應仍是崔善姬,為了讓特金會最後能有一份共同檔,雙方仍致力於在非常有限的時間下縮小雙邊歧見,相信是為聲明的文字使用字斟句酌,這也是過去美國外交事務安排較少見的情況。

可以看出,儘管特朗普表面上仍略顯強硬,但是在會晤之前進一步縮小雙方的分歧,表明了特朗普是抱著達成共同檔的心態赴約的。

同時如果美朝雙方安排的談判代表均在六方會談時期打過交道,很有可能在六方會談達成的協議基礎上進一步加深雙方的交流,也降低了雙方在某些具體事務上的談判難度,這對於促成半島無核化是十分積極的一步。

此外,金正恩總體的態度也是相對積極的,儘管此前特朗普一度終止了本次會晤,但是最終還是如期舉行,意味著朝鮮方面的態度也明顯軟化。而本次新加坡之旅也是金正恩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以來最遠的一次出行。

目前最為尷尬的是日本。日本不僅尋求朝鮮的無核化,而且由於地理位置的接近,更尋求朝鮮放棄所有導彈計畫來確保日本國土安全,同時日朝之間還有被綁架日本人的議題。安倍一直希望通過追隨美國、通過”極限施壓”來一攬子解決問題。

面對美朝峰會,安倍很擔心美韓兩國只考慮各自的安全利益,急於求成,忽略了日本的戰略利益。在4月訪美時,安倍在朝核問題上只獲得了部分成功。特朗普並沒有提及朝鮮的中短程導彈問題,也沒有提及日本在籌備中的美朝峰會中的作用。

對這次“特金會”的籌畫,曾經的“六方會談”各方,除了日本被排斥在外,其他各方,包括俄羅斯都參與。因此日本在地緣政治上被逐漸的邊緣化可能會加劇日本國內的不安情緒,同時日本還必須負擔美國承諾的對於朝鮮的經濟援助,因而可能會提振日元。不過短期而言市場的焦點還是聚焦於明日特金會能否取得成果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