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貿易戰在前,美聯儲在後,聯手施壓黃金

貿易戰在前,美聯儲在後,聯手施壓黃金

6月19日,受避險買盤帶來支撐,現貨黃金價格一度沖高逾0.4%,因中美兩國貿易爭端升級引發了股市拋售。但是在美元異常淩厲的上攻走勢開啟後,金價頹勢還是難免原形畢露。目前市場對貿易戰究竟利好還是利空美元看法存在分歧;而美聯儲政策趨向鷹派,則肯定利空黃金價格。

目前市場對貿易戰究竟利好還是利空美元看法存在分歧;而美聯儲政策趨向鷹派,則肯定利空黃金價格,並且從短線來看,蓋過了貿易戰風險的影響。

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將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10%關稅,中方迅速回應警告將進行反制。令中美間針鋒相對的貿易戰升級。投資人及企業界擔心貿易戰全面爆發恐將衝擊全球經濟增長。

先前美國政府祭出貿易保護措施時,曾削弱美元。但一些分析師稱,貿易戰可能有利於美元,進而打壓金價,因為進口關稅將加速美國通脹。美國正處在積極升息週期中,經濟表現已然強勁。

此外,美聯儲還輕微調高今年GDP增長及通脹預測,對失業率的展望亦更趨樂觀。點陣圖預示年底前仍有兩次加息機會,市場普遍認為美聯儲的取態較為鷹派。

分析師表示:“美聯儲已經升息,並且升息預期點狀圖已顯示今年或將再升息兩次,這未必意味著美聯儲會付諸實施,但黃金市場正對此作出反應。”

CFTC數據顯示,在6月5日到12日期間,對沖基金經理持有的黃金投機性淨多倉略微增加,投機性淨多倉雖然有所增加,但總量仍處於較低水準。

而在此期間,金價從1297美元下跌至1296美元,黃金ETF市場的表現也不盡人意,可見投資者對黃金的投資熱情極低。黃金市場顯然受到了美聯儲的較高利率打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