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移民問題談不攏,德國高官辭職

移民問題談不攏,德國高官辭職

因為德國內政部長認為關於移民問題的會談效果甚微而提出辭職,導致基民黨,基社黨分裂威脅激增,市場擔憂德國將再次回到三個月前的政治真空狀態,德國的政治不確定性讓歐元出現一定疲軟。

德國內政部長此前一直敦促默克爾修訂更嚴格移民政策的主要人物。兩周前,他向默克爾發出了最後通牒,要求其必須在歐盟內達成協議,禁止在其他國家申請庇護的難民再入境德國,否則將在7月1日起驅逐邊境附近的難民。

歐盟各國在峰會上決定審查在歐盟外迅速建立收容中心的可能性。這些收容中心將面向那些在地中海上被營救的難民。北非國家以及想申請入盟的阿爾巴尼亞都在建立此類“地區登陸平臺”的考慮之列。

近70年來,基社盟與基民盟一直是姊妹黨,但兩黨如今在移民難民政策上存在分歧。如果雙方不能妥協,就可能導致雙方長期以來聯合執政的關係歷史性地破裂。進而導致政治危機升級,使得默克爾失去議會多數地位,並在秋季的地區選舉之前把基社盟投入政治荒野之中。

在討論如何避免執政分裂危機時,默克爾曾在基社盟發表了一份代表其立場檔,稱“我們希望進一步減少抵達德國的難民人數。”她和澤霍費爾的主要矛盾只是在處理難民問題的方式上,並不是不同意減少收容難民數量和提高標準。

事已至此擺在基社盟面前似乎只有兩條路,要麼堅持在移民問題上的立場,但需要擔起破壞執政聯盟的風險,要麼做出妥協讓步並損害黨的信譽。不過澤霍費爾最終提出離職這第三種選擇,這可能是為了提高黨員對其戰略的支持。

歐盟有些成員國希望維持邊境開放,有些則希望限制進入歐盟的移民人數,歐盟內部也存在分歧見加劇的跡象。

由於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歐洲國家享有的尊重和權威,其試圖通過與另外16個國家的交易平息強硬派的措施奏效。

據報導,捷克總理巴比什說:“我不會簽署這個協議,德國和捷克根本沒有針對此事協商過。”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的發言人哈瓦斯強調,該國的立場不變,即不接收任何入境過其他歐盟國家的難民。

而波蘭外交部發言人隆帕特則說,波蘭未與德國達成任何協議。針對從歐盟國家接收尋求庇護者方面,沒有任何新的協議。

此外,埃及議會議長阿裏表示,埃及拒絕歐盟在該國建立難民收容中心。他說,這樣的計畫違反埃及法規和憲法,合法登記的難民可以在埃及任何地方逗留,不能強迫他們呆在某個設施裏。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