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或將掉落神壇,FED和非農黃金難以開啟道路

美元或將掉落神壇,FED和非農黃金難以開啟道路

隨著美元指數不斷刷新地點,現貨黃金艱難保住反彈勢頭。雖然7月6日美聯儲即將公佈的政策會議既要基調偏鷹,後續公佈的非農數據料計總體向好,但是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將招致報復,投資者出現的不安情緒也倒是美元繼續回落。

6月份FOMC會議紀要將解釋委員們在6月份決定加息的理由,並在適當的政策路徑中發出進一步收緊信號。鑒於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保護主義威脅上升的背景下依然對經濟前景保持信心,投資者有理由特別關注對前景風險的討論。

美國月度非農就業報告將於週五出爐。24家大型投行預測顯示,美國6月季調後非農就業人口增幅料介於18萬-21.2萬,失業率料介於3.7%-3.8%,平均時薪年率增幅料介於2.7%-2.9%。

分析師表示:“交易員重點關注美聯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紀要,總體認為該記錄將偏鷹派。明天還將出爐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就業市場趨勢強勁的時候,投資者不會想對黃金做看多押注。”

貿易戰擔憂升溫導致新興市場資本回流美國,短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因美聯儲繼續加息而上升,提振美元指數升至去年7月份以來的最高水準。但支持美元上漲的因素將在2018年下半年以及之後消散。

中國財政部週三稱,中國絕不會打響中美貿易戰的第一槍,不會先於美國實施加征關稅措施;外交部發言人也陸慷表示,中方不希望打貿易戰,但中方也會堅定地捍衛自己的正當利益。

世界貿易組織(WTO)週三在有關20國集團(G20)貿易限制的報告中稱,主要經濟體建立起的貿易壁壘可能危害全球經濟復蘇,而且其影響已經開始顯現。

如果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歐洲、中國和其他國家發動貿易戰,將導致全球貿易下降4%,損害全球GDP 0.4個百分點(8000億美元)。

美國主導的貿易戰只會鼓勵其他國家將其貿易關係轉移到其他地方,從而在邊際上削弱美元的相關性。如果升級為持續貿易戰,美國的立場會因其雙重赤字而大幅削弱,這將使外國政府考慮停止為美國的虧空提供資金。

即便貿易緊張局勢緩和,投資者轉向新興市場和風險資產的可能性較大,那將導致事實上賣出美元這種全球儲備貨幣。事態無論如何發展,出現利空美元的可能性都要大得多。

美元在短期內尚有進一步走強的空間,但是美國貿易和預算赤字以及實際利差收窄仍將帶動美元6-12個月中期回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