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表現不佳打壓加息前景,黃金重煥生機

非農表現不佳打壓加息前景,黃金重煥生機

7月6日20:30,美國勞工部公佈6月非農數據,失業率和薪資表現低於預期,美元指數快速下挫,現貨黃金價格出現上沖趨勢。數據公佈之後,美聯儲9月加息概率略有下跌。

美國6月就業增長超過預期,因製造業增加就業,但工資穩步增長暗示通脹壓力溫和,應會令美聯儲繼續逐步加息。但特朗普政府的“美國優先”貿易政策,使美國處於與其他主要經濟體爆發貿易戰的邊緣,對勞動力市場和經濟構成了風險。

市場分析師指出,鑒於就業數據靚麗,薪資增速仍高企,那麼美聯儲將堅持其計畫,並預期堅實且不斷改善的勞動力市場將最終導致工資和通脹上升。此外,稍早美聯儲鷹派紀要也強化了9月加息的可能,美聯儲對美國經濟的強勁表現以及通脹達目標持樂觀立場,認為在經濟強勁的環境下需要逐步加息

儘管樂觀的前景促使美聯儲官員上月提高了他們對2018年加息的預期,但貿易戰可能會削弱經濟增長勢頭,合格工人數量的減少可能會放緩就業增長的步伐。失業率的上升可能會緩解美聯儲以更快速度提高利率的壓力。這一利率已經低於央行對長期可持續水準的估計,使其成為工資和通脹上行壓力的潛在來源。

但美聯儲6月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還討論了短期內是否有衰退的風險,並關注到可能令經濟脫離成長軌道的事情,尤其表達了對全球貿易爭端可能打擊經濟的擔憂,擔心近期美國及其貿易夥伴上調關稅的行動。

特朗普政府對包括鋼鋁在內的一系列進口物品徵收關稅,以保護國內產業免受美國政府所稱的來自外國製造商的不公平競爭影響。包括中國、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在內的主要貿易夥伴出臺了各自的相應報復性關稅舉措。

中國對美關稅反制措施若僅限於大豆、豬肉等農產品,那麼美國非農就業指標可能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但如果大範圍波及工業品,美國可能會有的數十萬就業崗位受到影響。

美元2017年下跌超過10%,但由於主要經濟體失去動力,今年迄今為止美元已經上漲約3%。而且隨著爆發全球貿易戰的風險日增,投資者買進美國資產以規避風險。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週五公佈的數據,6月底投機客持有的美元淨多倉升至去年5月中旬以來最高水準。

對貿易戰的擔憂日益加劇,使得美元目前受到避險買盤的青睞,而美國經濟表現好於預期也被認為是支撐美元的關鍵因素。但避險押注可能會在未來一兩年內引發美國公債收益率曲線倒掛,預示未來會遇到更多麻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