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倒V發展多頭衰竭,仍有引爆行情因素

黃金倒V發展多頭衰竭,仍有引爆行情因素

在7月10日亞盤時段,黃金受到非農數據的延續影響,美元指數進一步回調,英國無協議退歐風險以及美朝關係進一步出現意外變化,避險情緒高企,金價受益。

7月5日至7日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第三次訪朝,旨在推動落實美朝領導人6月12日“特金會”中達成的約定,即美方以經濟利益換取朝方棄核。會談結束後,蓬佩奧在推特上寫道:“我為我們的團隊工作感到自豪。”不過他沒有提及具體會談細節也沒有見到金正恩。

朝方本著朝美領導人會晤精神和雙方聯合聲明內容,就“平衡落實”聯合聲明內容提出建設性提議,包括雙方就多項議題同步採取積極措施。然而,美方背離朝美領導人會晤精神,只是提出強盜般的無核化要求,迫使朝方單方面“完全、可驗證、不可逆”地棄核。

雖然市場解讀為自願性失業,勞動者的跳槽與參與就業人數增多導致暫時性的失業率升高和通脹不及預期,可根據利率市場定價顯示9月加息的預期略降低,在缺乏重磅事件轟炸下,市場延續美元調整,黃金震盪走高的格局。

昨天歐元區7月投資者信心指數錄得12.1大幅好於前值預期,使得歐洲時段歐系貨幣表現尚可,壓制美指給予金價間接支撐。而後歐銀行長德拉基關於歐洲經濟與貨幣政策發表講話,他提及主要風險仍是貿易保護主義威脅的增加,這將動搖70多年來由多邊貿易體制帶來的經濟繁榮增長。

上個月,特朗普向德國、比利時、加拿大等北約主要成員國領導人群發“催款函”,稱德國沒有遵守承諾,將國內生產總值的2%投入到防務開支上。美國希望盟友能肩負起各自職責,如若不然可能會調整軍事部署。

其實歐美兩國的衝突不僅是軍事開支指出問題,本質上是民粹主義路線和自由貿易秩序分歧擴大的延伸。比如像墨西哥新任左翼總統奧夫拉多爾、義大利總理孔特、特朗普都是保護本國優先,皆採用擴張財政政策或是關稅壁壘措施。

而另一方面,默克爾、馬克龍、特蕾莎·梅和特魯多這樣的領導人卻非常擔心俄羅斯,想要維護自由主義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如果雙方矛盾爆發,最壞的打算是特朗普可能以改善美俄關係之名犧牲北約的安全利益,這無疑平添了戰爭風險或使得下半周黃金還有一波升勢。

此前,美歐在退出伊核協議、巴黎氣候協議、鋼鋁關稅等問題均意見相左,此次雖然一些歐洲國家寄望此次北約峰會彌合跨大西洋裂痕,但它們恐怕將會失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