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通脹將給美國帶來負資產,黃金醞釀多頭時機

通脹將給美國帶來負資產,黃金醞釀多頭時機

7月12日,現貨黃金價格上漲,主要是因為上一個交易日行情大跌,行情出現技術性修復。而美國6月通脹率不斷攀升,美元短期存在上行衝動。但是投資者對中美貿易戰可能加劇已然保持警惕,擔心由此帶來的副作用導致通脹高企,刺激黃金買需。

由於服務業和機動車輛生產成本上漲,週三公佈的美國6月PPI數據漲幅超過預期,創六年半來最大同比增幅。潛在的趨勢繼續表明,通脹壓力不斷上升,可能迫使美聯儲加快升息步伐。

驅動美元短期升值的基本面因素依然完整,市場對美聯儲今年至少再加息兩次的預期繼續為美元提供有力支持。在貿易戰升級情況下,投資者可能蜂擁買入美元避險,因此美元短線有望進一步上揚。

基金研究公司理柏上周的數據顯示,貴金屬大宗商品基金連續第九周資金流出,光是6月就有20億美元撤離,創下2016年12月以來最高。

目前,關稅措施帶來的通脹壓力的積極影響被美元走強所抵消,隨著關稅措施實施,市場適應其影響,我們預計通脹壓力將加大,黃金和大宗商品持有者將會受益。

參議院以88-11票的表決結果支持該項動議。包括該動議在內,部分共和黨議員希望阻止特朗普不斷加大行動力度,以解決他認為的國際貿易不公平問題。他們擔心,與中國、以及與西歐國家和加拿大等盟國的貿易糾紛可能損害美國企業並推高消費者物價,由此給美國經濟帶來打擊。

鑒於美國減稅政策的效應預計明年將減弱,而且有關貿易戰的擔憂可能引發全球股市下跌,部分分析師建議在這個水準買入美元時要謹慎。

自2015年12月以來,美聯儲總共升息七次,目前利率上調至2%,市場預期到2019年底之前還將有三次或四次升息。儘管歐洲和美國的利率走勢分化利好美元。10年期美債和可比德債收益率之差接近30年高點2.59%,但最近幾天美元並未大踏步前進,尤其是兌歐元。

隨著保護主義威脅的上升,美元有可能承壓。對於美國企業利潤率的破壞可能促使全球投資者規避美國資產,他們估測外國投資者擁有30%的美國企業債以及15%的美國股票。

分析師表示,美國經濟已處於晚經濟擴張週期,勞動力市場收緊,公司面臨成本上升。在這種情況下,美聯儲將不得不加息,以阻止美國經濟過熱,但美聯儲可能很難達到一個平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