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英美貿易有轉機,但是脫歐仍困住英鎊

英美貿易有轉機,但是脫歐仍困住英鎊

關於英美貿易協定,英國和美國有望達成一定的共識,但是英國首相需要正視脫歐政策的種種矛盾。因此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仍然存在,英鎊可能仍受打壓。

現在歐盟提醒成員國加快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而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在訪問英國,與特雷莎·梅就貿易等問題正在談判。7月13日,特朗普表示對特雷莎·梅的脫歐計畫不滿,從而引發英鎊下滑。不過,他隨後又改口稱有望於英國達成貿易協定。

雖然特朗普的態度有所軟化,但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還是要正視她脫歐政策的種種矛盾。根據她所提出的脫歐計畫,英國將遵守歐盟的產品規定,換取在移民以及貿易領域一些象徵性、但不明確的好處。即使歐盟接受這些安排,英國國會可能也不會接受。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經歷了紛亂的一周,前脫歐大臣戴維斯和外交大臣詹森相繼辭職,以示對政府脫歐計畫的抗議。特朗普則對詹森大加讚賞,稱他“會是一位偉大的英國首相”。

身為美國的現任總統,特朗普對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進行這樣的公開批評,相當於公然破壞特雷莎·梅在國內以及海外的聲譽。在被問及特朗普的評論時,特雷莎·梅的發言人表示,首相期望與特朗普坐下來談談他的談判立場。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終於不得不正視她脫歐政策的種種矛盾。根據她所提出的脫歐計畫,英國將遵守歐盟的產品規定,換取在移民以及貿易領域一些象徵性、但不明確的好處。即使歐盟接受這些安排,英國國會可能也不會接受。

現在還不清楚英國做出這些讓步能得到什麼好處。的確,英國將重新拿回移民政策的控制權,但可能還是得接受歐盟公民進入英國。理論上,英國可以自行和其他國家談好貿易協定。但英國必須遵守歐盟商品規定的限制,將使英國在與其他潛在貿易夥伴交涉時受到束縛。另一方面,這份脫歐計畫對服務業的幫助不大,包括為英國經濟產值貢獻近80%的倫敦金融城。

即使特雷莎·梅能夠與歐盟談出一項協議,她還是需要英國國會同意。這將是高難度挑戰:反對脫歐的人士認為,這個計畫比留在歐盟的待遇還差,而支持脫歐人士則稱,這項計畫讓英國淪為一個“附庸國”。隨之而來的阻力可能會迫使特雷莎·梅重新考慮這些充滿問題的政策,否則就要面臨下臺危險,英國政府換個願意重新考慮脫歐政策的人擔任英國首相。

英國政府的不穩定是英鎊疲軟的主要原因。兩位大臣接連辭職,引發英國可能‘硬脫歐’的可能性,令英鎊承壓;考慮到保守黨內部的不滿和抱怨,首相特雷莎·梅的地位變得岌岌可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