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強勁美元助力特朗普,黃金難以翻身

強勁美元助力特朗普,黃金難以翻身

現貨黃金價格從七個月低點反彈,提振市場避險情緒。美元指數繼續回落,逐漸遠離上周高點,但是美國的零售數據表現優良,黃金重現擴大跌幅刷新當日最低點。在處理對美經貿關係時應該做好持久戰的準備。

美元指數上周五(7月13日)升至6月29日以來的最高點95.241,並錄得一個月最大周線漲幅,因投資者將美元多倉押注增至2017年初以來最高。但在中國最新的貿易數據顯示,關稅威脅尚未造成很大影響後,人民幣匯率出現止跌跡象,美元漲勢很快逆轉。

但同時公佈的其他數據則顯示,上半年中國最終消費支出對GDP增長的貢獻率78.5%,高於資本形成總額47.1個百分點,表明中國內需驅動經濟增長的力量在不斷增強。

中國及歐盟週一為正在進行的雙邊投資協議談判互相提出願意開放市場准入,雙方稱這項投資協議是中歐關係的首要之務。雙方在年度中歐領導人會晤發表聯合聲明時作出的上述宣佈。

美元指數走軟,亦受到中歐貿易談判有積極進展影響。要知道特朗普為了討好選民,不惜在對外經貿關係上到處樹敵,甚至可以置自己最親密的歐洲盟國面子於不顧,中歐在這個節骨眼上自然要給特朗普一點壓力,拉近雙方的經貿關係完全是水到渠成的。

美國6月零售銷售強勁增長,鞏固了對二季度經濟強勁增長的預期。考慮到5月數據的向上修正,上月核心零售銷售數據保持不變,可能不會改變二季度消費者支出加速的看法。

消費支出占美國經濟活動的三分之二以上,消費支出正受到勞動力市場趨緊的推動,另外減稅和儲蓄也支持消費。除了穩健的零售銷售數據,4月和5月貿易逆差大幅收窄,也提振了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強勁的預期。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稍晚將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就經濟及貨幣政策發表半年一度的證詞陳述。在這項會議之前,美聯儲週五呈交給國會的一份樂觀的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中稱,今年上半年美國經濟穩健增長,美聯儲仍預計將漸進升息。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民望升至超過五成,反映其經濟政策及整體工作表現獲得民眾支持。既然擁有民望,加上尋求連任,那麼貿易戰不會偃旗息鼓就是完全合理的推測,特朗普肯定要繼續拿進口商品開刀,哪怕其他國家採取報復措施。

對於一位渴望連任的在職總統來說,擴大貿易戰等於向選民承諾制造就業機會,如此一張牌非打不可。歸根結底貿易戰是要為政治服務的,特朗普借此告訴選民,他們的總統不惜撕破臉皮也立志要讓美國人保住飯碗。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