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被鮑威爾置身困局,英鎊出現危局

黃金被鮑威爾置身困局,英鎊出現危局

7月18日,黃金空頭繼續保持,上個交易日的暴跌勢頭進一步延續。鮑威爾強化了外界對美聯儲處於穩步升息的看法,帶動美元強勢多頭。而英國通脹數據大幅不及預期,英鎊兌美元匯率慘遭陪葬。

鮑威爾週二在備受矚目的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美國經濟仍將在未來幾年保持穩定成長,但他基本上淡化處理了對於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給美國經濟帶來的風險,這增強了很多投資者認為的今明兩年利率將繼續上升的看法。

在鮑威爾對美國經濟提出樂觀的分析之後,風險偏好升溫首先反映在週二的美股漲勢上,而美股上漲也支撐了週三亞股走高。鮑威爾週三稍晚將轉戰眾議院,就相關議題繼續接受議員質詢。

分析師表示,美元在鮑威爾講話後上漲,這打壓金價。他表示:“大家都在拋售新興市場、大宗商品,買入美元,似乎這是最為穩定的投資。只要這種趨勢繼續下去,對大宗商品就非常不利。”

在充分就業且物價穩定的時期,政策對經濟活動的影響應呈中性。政策利率繼續逐步上調是使政策恢復中性立場所必需的,儘管需要升息到何種程度以及升息步伐需要多快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

隨著美國持續升息,且多數其他主要央行也採取試探性的步驟轉向貨幣政策正常化,諸多分析師預計美元進一步上揚。

美國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可能拖慢經濟,對她的經濟增長展望帶來“嚴重下行風險”,即便當前的關稅規模本身還太小,不足以產生很大影響。

美國財政部一位高級官員週二表示,財長努欽尚沒有在本週末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G20)財長暨央行行長會議期間與中國官員進行正式雙邊會晤的計畫。

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本周走堅,但已經自5月在3%上方觸及的七年高位穩步下跌;美國兩年期公債收益率漲至10年高點,該收益率對於市場就美聯儲政策變動的看法最為敏感。

因此美國收益率曲線處於11年最平,接近倒掛。收益率曲線倒掛有時被認為是經濟信心減弱的跡象,以及經濟衰退的信號。

若收益率曲線真的倒掛,美元多頭或許難免受到一些阻滯,但收益率曲線和美元之間的關聯近來不穩定,鑒於此美元因此轉空並開啟大幅走低征程的可能性甚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