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鮑威爾借美聯儲穩定美元走強

鮑威爾借美聯儲穩定美元走強

7月19日,現貨黃金空頭趨勢持續,金價在創今年新低,因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堅稱,在經濟走強時有必要進一步升息。此言論強化了美元的長期走高預期。儘管收益率曲線倒掛和貿易戰升級可能帶來負面影響,但是美指還是刷新了今年的最高值。

美元指數表現異常堅挺,受美聯儲主席的樂觀言論支撐,這些言論鞏固了對於美聯儲今年還將至少加息兩次的預期。

鮑威爾在前、昨兩天的國會作證中均稱,他認為美國經濟仍將在未來幾年保持穩定成長,他還對貿易衝突升級給美國經濟帶來的影響謹慎做了淡化處理。

今年上半年,就業平均每月增加21.5萬個工作崗位。勞動力市場被視為接近或處於充分就業狀態。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周對國會議員表示,有了適當的貨幣政策,就業市場將在“未來幾年”保持強勁。

要知道,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在今年1月份曾發表高度不尋常講話,他當時稱:“美元走軟對我們有利。”美元走軟固然有助美國出口商提升海外競爭力,但會打擊美元作為全球最大儲備貨幣的地位。

美聯儲進一步升息的可能性提振美債收益率上揚,尤其是短債收益率,這扶助美元走勢。兩年期美國公債收益率觸及2.628%,為2008年7月以來最高點。

美聯儲在貨幣政策正常化方面走在了其他央行的前面,致使美日兩年期公債收益率差擴至10年來最闊,美德兩年期利差為將近30年來最大。雖然有人仍擔心收益率曲線趨平顯示美國經濟或接近高峰,但美國與其它主要市場的利差擴大,還是提振了美元。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高級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三發表對華不友好言論。中國商務部則表示,將不得不採取進一步行動,以平衡美鋼鋁232措施對中方造成的利益損失,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三表示,多名歐洲領袖下周將造訪華府,試圖敲定主要針對汽車關稅的協議。特朗普在白宮對記者表示,歐盟執委會主席賈克到訪時將討論汽車關稅問題,他強調這是美歐貿易爭端中的“一個大問題”。

歐盟貿易執委瑪姆斯托姆週四表示,各國應該合作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用違法行動來解決國際貿易問題是不會奏效的。

特朗普的貿易行動到目前為止範圍不大,僅限於洗衣機等產品和進口鋼鋁,以及幾百億美元進口自中國的產品。但他也威脅將在更大範圍內採取行動,課稅專案將涵蓋一切進口汽車,以及所有來自中國價值5000億美元的商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