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地緣政局不明顯,貿易戰風險仍助力黃金

地緣政局不明顯,貿易戰風險仍助力黃金

7月24日,現貨黃金有多回升,主要因為美元指數沖高回落。雖然市場預測美聯儲今年繼續加息,美國和伊朗的爭端,市場表現平淡,金價因此下滑。但是因為前期遭遇過度拋售,不排除貿易戰有更大範圍蔓延的可能,而越加快速的通脹數據,金價存在低位反彈需求。

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強勢美元和美聯儲升息對美國經濟的影響,但美國債收益率仍在上漲,美國指標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跳升至五周高位,對美元提供的支撐延續至週二歐洲時段初期。

伊朗週一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憤怒警告不以為意。之前特朗普深夜用大寫字母發推文稱:“永遠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你們將遭受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後果。”

特朗普的此番言論,似乎是在回應伊朗總統魯哈尼的相關言論。魯哈尼之前稱,與伊朗的戰爭是“一切戰爭之母”。

歐盟執委會週一表示,執委會主席容克前往美國與特朗普總統會談時,不會提出任何特定的貿易提議。他將於週三(7月25日)抵達華盛頓。

在美國對歐盟施加鋼鋁關稅、以及特朗普揚言也將對歐洲汽車徵稅後,這場會談聚焦在雙方緊繃的貿易關係。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曾預期,容克將帶著一個“明確的”貿易提議而來。不過歐盟執委會週一說不會發生這種事。

黃金常在政治及經濟不確定時期用作避險投資,但全球貿易戰威脅以及全球股市的動盪至今尚未能提振金價。但有機構認為黃金拋盤過度。
特朗普週一在白宮就美國製造業發表講話時稱:“我們將與墨西哥討論NAFTA,我認為我們將取得一些進展。”但他未提供更多細節。

此前金價從4月的1365.23大跌至1220美元附近,歸因於美元走強、美國升息預期、上市交易基金(ETF)黃金持倉大幅下滑以及投機客的拋盤。但金價走低也開始刺激一些買盤,這有助於後市回升。

分析師說:“我們的確預計金價將朝1300美元反彈,不過至少從短期來看,金價能否有效突破該水準還值得懷疑。”

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倉週一增加0.55%至802.55噸。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