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做多黃金不可取?現在時機已到

做多黃金不可取?現在時機已到

大田環球貴金屬認為,雖然近期黃金表現不佳,但是也帶來了買入的良機。黃金空頭觸及歷史新高,金價可能在1200附近築底。若下半年美元漲勢逆轉,金價將獲得支撐,空頭行情上演回補。

黃金今年的表現的確很糟糕,過去三個月下跌近8%,較2018年高點下跌11%,因美元兌全球其他主要貨幣走強,對美元計價資產造成打壓。

不過,黃金這一輪暴跌或許已經給投資者帶來一次難得的買入機會。交易方面的數據是看多黃金的主要原因。這些數據詳細列出了每週期貨市場和期權對黃金的感興趣程度。

正如預期的那樣,市場的目光一直在追隨著黃金的下跌走勢。現在糟糕的市場情緒讓分析師懷疑,如果所有人都賣出了黃金,還有誰願意接盤呢?(言下之意,沒有對手盤市場無法運作;市場沒有分歧,主力控盤方也要製造分歧)

雖然分析師看多未來金價走勢,但市場的看法呈現巨大分歧。華爾街機構投資者中有41%看多金價,35%看空金價,另有24%表示不置可否。而散戶交易者中,41%看多金價,42%看空金價,另有17%表示不確定。

投資者表示,一方面,貿易摩擦導致新興市場國家選擇拋售黃金保外儲,美元高位運行仍將利空黃金;但另一方面,美國總統特朗普喊話試圖打壓美元漲勢,卻支撐金價走勢。同時,在夏季結束之後,來自中國和印度的實物黃金買需可能會重新提振實物買需,或有望令金價擺脫頹勢。

截止7月24日當周,對沖基金和基金經理增持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期金淨空倉至紀錄高位,因美元指數堅挺且美元兌人民幣大幅走強。若今年下半年美元漲勢逆轉,則金價將獲得支撐,黃金空頭將上演回補行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