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貿易戰升級難以提振金價

貿易戰升級難以提振金價

美聯儲8月利率決議前美元走強,金價承壓下行。雖然中美貿易摩擦再度升級,但仍難提振金價。原因是美國經濟走高以及美聯儲強化緊縮都在推動美元,打壓美元計價的黃金。即使稍後的美聯儲8月決議消息偏向悲觀,但金價也難以馬上扭轉頹勢。

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四處煽風點火掀起貿易摩擦的做法,令投資者很對全球經濟的前景擔憂,同時中東地緣局勢也依舊硝煙不斷,但這些以往能夠輕易誘發避險買需推動金價上漲的風險消息事件,今年卻突然都失去了魔力。

分析師對此解釋稱,今年以來美國經濟向好,美聯儲強化政策緊縮預期的狀況,才決定了市場基本走向,利率上行預期推動美元指數走強,從而打壓了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

而鑒於這一趨勢在下半年不會有根本改觀,美聯儲或仍將再加息兩次,因此分析師表示,黃金的漫漫熊途尚遠未結束,今年剩餘時間將維持陰跌走勢不變。

美元兌人民幣以及其他具有成長題材的貨幣上漲,且中美貿易摩擦進展局勢的升級令人加劇市場憂慮,打壓亞洲股市。

美聯儲8月利率決議料將維持利率不變,但經濟增長強勁加上通脹上升,可能讓美聯儲按計畫在年底前再加息兩次,儘管特朗普加大了對加息舉措的批評。

業內分析師指出,本周美聯儲將發佈貨幣政策決議,此後美國7月非農就業數據出爐。消息若偏向積極,顯示美國經濟繼續強勢,或拉動美元跳漲進一步令金價承壓,但即使情況相反,現貨黃金價格的走勢趨勢也難以立刻扭轉,頂多只能出現“死貓跳”式短線反彈。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