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貿易戰全面升級黃金萎靡

貿易戰全面升級黃金萎靡

8月8日,現貨黃金沖高回落,因美元指數回補日內跌幅。同時中美貿易戰升級促使投資者買入美元尋求避險,現在美元被視為避險資產。

隨著英國無協議脫歐前景進一步強化,英鎊兌美元匯率時隔一個交易日再度刷新近1年新低。即便歐盟願意延長脫歐談判時間週期,那也將會是棘手的難題,英鎊短期內止跌希望渺茫。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二公佈價值16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最終徵稅清單,其中包括279項商品,並表示將從8月23日開始向這些商品徵收25%的關稅。這是美國總統特朗普施壓中國就貿易問題作出讓步的最新舉措,此前美國已於上個月向340億美元進口自中國的商品加征關稅。

經過46天的公共意見徵詢和審議期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原始清單中的一些專案剔除,因發現若把這些商品包含在內將對經濟造成嚴重傷害。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發表談話稱,美方決定自8月23日起對16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加征25%的關稅,又一次將國內法淩駕於國際法之上,是十分無理的做法。中方為維護自身正當權益和多邊貿易體制,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決定對160億美元自美進口產品加征25%的關稅,並與美方同步實施。

交易商稱,中國新出爐的數據表現仍穩健,但無法撫平投資者對於近期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的擔憂情緒,美元需求依然旺盛。

分析師認為,7月外貿總體形勢尚可,不排除有企業商家搶時間趕進度的因素,而人民幣貶值顯然也有效對沖了一部分影響。

中國人民銀行調升遠期售匯風險準備金率,有助於跌跌不休的人民幣回穩。在那之後人民幣扳回部分跌幅。週三,美元兌人民幣離岸價創下近一周低點至6.8053。

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稱,週二其黃金持倉量下降0.15%至25319951.65盎司,為2017年8月以來最低。

總體看,當下的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在心理層面比實際影響大,不過隨著時間的拉長及額外關稅的生效,未來的外貿走勢仍存一定的不確定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