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追高黃金需謹慎,全球央行有大動作

追高黃金需謹慎,全球央行有大動作

在上周跌至19個月新低之後,現貨黃金價格抄底反彈,本周稍後中國代表團將趕往美國重啟談判。週五將召開全球央行年會,預計美聯儲將釋放鷹派信號,為9月加息再度曝露,因此金價仍受打壓,但在金價未突破千二關口前,不宜追高黃金。

上周金價下跌2.2%,為連續第六周周線下跌,且創下去年12月以來的最大周線跌幅。較4月高點而言,黃金價格已下跌逾13%,因美國利率上升及美元匯價上漲。

本周稍後,中國代表團將赴美重啟貿易談判,而初步透露的消息顯示,美方可能會施壓要求人民幣匯率適當回升。而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也一再透露了不希望美元匯率過高的信號,這使得投資者開始押注美元已經“高處不勝寒”。

但即使如此,金價的上漲空間也有限,因為過去數個月的行情格局便是,當美元指數上漲時,黃金價格跳水大跌,而當美元指數回調之際,金價卻往往不漲或者僅有小漲。

為期三天的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將在週五(8月24日)開始召開,考慮到全球央行年度會議在即,美聯儲仍將釋放鷹派預期為9月份再度加息鋪路,因此金價基本面仍將承壓,當前的漲勢仍屬超跌反彈,在金價未能收復千二關口前,投資者不宜貿然追高。

黃金近期在土耳其貨幣危機和貿易爭端中失去了避險魅力,因投資者更青睞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PDR Gold Trust指出,上周五其黃金持倉量下降0.15%至772.24噸,週四為773.41噸。

印度實貨黃金需求上周升溫,因珠寶商在金價跌至七個多月低位後囤貨,此外金價下跌吸引新買盤並也推高亞洲其他主要交易中心的溢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