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貿易局勢愈發緊張,美元積蓄多頭

貿易局勢愈發緊張,美元積蓄多頭

美元指數未能延續上一個交易日的上漲趨勢,但是仍在95關口以上。利好非農強化了美聯儲年內加息兩次的預期,同時特朗普可能對更多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意在為美元提供支撐。

美元指數回吐上個交易日錄得的漲幅,上周五(9月7日)公佈的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0.1萬人,好於預期,薪資水準創2009年6月來新高,強化美聯儲年內再加息兩次的預期,提振美元錄得外包日線形態。

美國8月非農就業報告顯示,雇傭水準強勁且薪資增長隔離,將支撐美聯儲延續加息進程,將於9月及12月利率決議各加息一次。

中美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將在未來數日主導美元走勢。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除了2000億美元外還可能對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另據悉特朗普政府還考慮在對華貿易問題上動用網路安全制裁措施。

儘管基本面依舊利好美元,但由於臨近美國中期選舉,美國政治風險的溢價正上升,另外全球貿易政策可能仍對美元產生雙向的影響,貿易摩擦升級將利好美元,而降溫則利空美元。

過去幾周,投資者的注意力越來越被從新興市場資本流出所吸引。今年到目前為止,阿根廷比索和土耳其里拉明顯處於風暴的中心,與美元相比分別下跌了50%和42%。其他新興市場貨幣對負面情緒的敏感性,可以用它們不同的國內基本面來解釋。

對許多新興市場貨幣來說,美元融資成本上升以及(或)對中美貿易戰對世界經濟增長影響的擔憂,是今年資本外流背後的關鍵因素。

美元一直是主要受益者,預計將在6至9個月的時間內繼續受到良好支撐,歐元兌美元將在1.12附近觸底,明年下半年將進一步走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