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重壓之下黃金是否看到曙光

重壓之下黃金是否看到曙光

今年以來美國經濟一枝獨秀,GDP增加速度為近年最高增速,美聯儲漸進式加息,歐元區經濟擴張放緩,美元走強以及美債收益率走高情況下,金價受到明顯打壓。隨著美國經濟短期利好效應逐漸消退,金價在9月加息落下後將迎來反彈。

當前美國貿易逆差巨大,美國商務部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貿易赤字7月較上月增長9.5%,達到501億美元,這是美國貿易赤字連續第二個月擴大,創下貿易戰爆發5個月來的新高。加息美元走強將給出口增長帶來風險,美元只有保持低位才有較強競爭力。加息將會給美國經濟帶來負面影響,同時遠期受到貿易保護主義影響,美國經濟不確定性增強,貨幣政策的加速調整,恐將危及實體經濟。

二季度俄羅斯增持53.2噸黃金,同比大增49%,根據世界黃金協會最新資料,俄羅斯7月再購入83.9萬盎司(25噸)黃金,黃金儲備增加到6330萬盎司(約1969噸)。

自貨幣危機爆發以來,土耳其、伊朗消費者對金條和金幣的需求較前幾年顯著增加。金價目前的水準最近已經引發了大量的實貨買盤,不僅是在印度和中國等黃金購買活躍的國家,東南亞也出現投資性買盤;8月印度黃金進口量增長逾一倍,達到15個月最高水準,因金價下跌促使製造商補充庫存。

現貨黃金價格自今年4月以來持續承壓,由於美聯儲在9月25-26日的會議上再度加息25基點基本已成定局,因此在未來兩周間,貴金屬價格繼續承壓的情況可能仍難明顯改觀。不過在美聯儲決議發佈之後,黃金市場就會面臨利空出盡的局面,屆時,已經遭受顯著低估的金價或出現強力反彈的“價值回歸”過程。

美元上行動能將在美聯儲會期過後得到充分釋放,屆時,考慮到美國中期選舉臨近和貿易紛爭曠日持久的影響,12月份會否還有一次加息將成為懸念,而美元漲勢暫緩,再疊加中國中秋國慶假期與印度婚禮季來臨所帶來的實物買需,有望令承壓已久的金價最終揚眉吐氣,屆時,空頭的集中離場操作也會進一步推動金價走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