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通脹疲軟黃金仍無法上漲?因貿易對抗仍在

通脹疲軟黃金仍無法上漲?因貿易對抗仍在

9月14日,現貨黃金一度上揚,首付上個交易日跌幅,因之前美國的通脹資料不及預期,進一步拖累美元。但因為中美貿易局勢緩解跡象有限,加上投資者在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調整頭寸,美元上漲,黃金回吐漲幅。

分析師說:“美元疲軟主要系受到疲弱的美國CPI資料影響。歐元反彈也令美元承壓,但德拉基的看法整體而言不能以偏鷹派來形容。他對通脹的評論引發了一些膝跳式反應。”

而週五公佈的美國8月零售銷售資料進一步坐實了美國物價上行壓力減弱。美國8月核心零售銷售月率僅為0.3%,前值和預期值分別為0.6%和0.5%。進口物價指數月率更是錄得逾一年半來最大跌幅。

不過8月消費者物價的溫和上漲,並無法改變美聯儲在9月25-26日政策會議將升息的預期。美聯儲決定貨幣政策時更看重另一項通脹指標——扣除食品和能源的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7月核心PCE物價指數較上年同期上漲2.0%,今年第三次達到美聯儲的2%目標。

本周市場對美元的避險需求放緩,因白宮邀請中國官員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對記者表示,中方確實已經收到了美方邀請,並對此表示歡迎。目前,雙方正在就有關細節進行溝通。

因隨著美國落實對5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征25%關稅,以及快將宣佈再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下手,不少美國企業開始感到經濟痛楚,發起集體行動,超過60個行業團體週三組成Americans for Free Trade聯盟,反對關稅措施無限擴大,並將遊說國會議員,向特朗普施壓。

儘管近期一些民調顯示,特朗普的民意支持率有所下降,但主要原因是“通俄門”,與對華政策相關性並不大。而且特朗普更關注自己的基本盤——兩年後能否連任的決定性力量。即使受中美貿戰打擊的農業州,不少選民仍支持特朗普,認為貿戰舉措長遠可將職位帶回美國。

若特朗普在中國未明顯大舉讓步的情況下就對貿易戰偃旗息鼓,反對他的選民仍會反對他,支持他的選民則會失望。加上特朗普在北美自貿區談判中持強硬立場,對墨西哥談判取得成果,對加拿大談判也占了上風,讓他對自己發動的貿易戰更有信心,因此對華真正示軟並非其迫切需求。

共和黨國會選情吃緊,可能失去參、眾兩院主導地位,所以不僅擺出願與中國緩和緊張貿易關係的姿態,而且為新的減稅議案造勢。顯然,特朗普不能不理會選民和背後金主的呼聲,華府起碼要在姿態上作出安撫,現貨黃金站穩1200美元關口上方仍顯吃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