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貿易戰再度升級,黃金迎來轉機

貿易戰再度升級,黃金迎來轉機

9月17日,現貨黃金上揚,美元兌眾多貨幣回吐上個交易日的多數漲幅。因為美國持續接近充分就業,薪資增幅仍相對滯後,中美貿易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以及美聯儲進一步升息的情況下,固有市場資金流向可能發生改變。

上週末一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最快在週一就宣佈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品開徵新關稅。該消息推動美元指數週五上漲近0.5%,逼近95整數關口,創下8月23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特朗普9月7日警告稱,除了瞄準既定的2000億徵稅清單之外,另外已經準備好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品開徵關稅。如果這些關稅全面開徵,面臨關稅的中國進口品將超過去年美國自中國進口的總值5050億美元。

分析師表示:“黃金價格走勢顯示關稅消息的影響有所減弱。我們甚至預期,一旦貿易戰的影響變得更加明朗,黃金可能快速升向1230-1240美元,在當前價位看來是相對較好的買入機會。”

涉及美國、中國、加拿大和歐盟的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推動避險需求激增,推動了美元大漲。對於美國將加快升息步伐的預期也推動美元上漲。

但華爾街日報引述熟知事態的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新一輪對華徵稅稅率可能只在10%左右,這低於先前特朗普政府聲稱這輪關稅考慮開徵的25%。

耶倫在一場於華盛頓舉辦的活動上表示:“對於美聯儲而言,問題在於如何管控貨幣政策以試圖維持經濟長時間擴張。這將變得相當有挑戰性。”她所指的是央行所面臨的兩難,也就是在避免通脹竄升的同時不讓經濟成長受抑。

耶倫稱,在目前3.9%的失業率水準下,美聯儲下一步舉措需小心。耶倫指出:“歷史上幾乎從未發生過失業率上升之際沒有出現衰退的情形,能否成功地做到在失業率上升同時,不引發下一波經濟衰退呢?”

隨著貿易衝突的惡化,美元從避險資金流中受益,美國強勁的數據也帶來幫助。但在美國經濟持續達到、甚至過度充分就業,薪資增長卻依然相對滯後的情況,特朗普繼續不斷加碼貿易戰,將讓美聯儲陷入進退失據的窘境,這些資金流也可能終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