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10月風雲事件密集,市場焦點多多

10月風雲事件密集,市場焦點多多

 

9月眾多時間使得美元指數從高位滑坡,各類品種走勢分化。在10月中,市場的未來格局又將如何變化呢?中美貿易摩擦的進一步升溫,美聯儲的利率決議,英國脫歐進展等事件都在影響著市場的未來格局。

在9月10日,歐盟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表示,在未來6-8周達成脫歐協議是現實的。他稱,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80%的脫歐協議達成了一致,脫歐談判目前處在“終點直道”衝刺階段,這使得英鎊兌美元實現周線六連陽。

如果在明年3月30日前雙方沒有達成任何協議,也沒有對未來兩國貿易、夥伴關係定位的基本框架政策,那麼無協議脫歐將給兩國帶來巨大經濟損失,包括多年來建立的供應鏈體系被破壞、金融服務體系都會受到重創。

在9月5日,加拿大央行維持1.5%的基準利率不變,這符合市場預期。7月該行跟隨美聯儲年內第二次加息後,當時認為還在評估經濟對加息的反應。不過,他們在9月利率決議聲明中表示,加拿大經濟的進展符合7月預期,將繼續漸進式加息行動。

從經濟基本面來看,房地產市場活動開始穩定,就業和勞動收入的持續增長有助於支持加拿大的消費,最近的7月零售銷售數據表現也超過預期。

8月份美國非農數據交出了滿意的答卷,新增就業人數達到20.1萬高於預期的19萬人,延續95個月的最長擴張紀錄。

在消除了夏日學校停止用工和玩具反鬥城倒閉的暫時性因素後,新增就業人數迅速反彈說明仍存在較多崗位閒置。

失業率雖不及預期3.8%錄得3.9%,卻仍維持在十八年來低位,且低於4.5%的長期自然失業率。最令人興奮的當屬時薪增速,較前值跳漲了0.2%至2.9%,創2009年中旬以來最高增速。

據外媒報導,越來越多的企業在抱怨沒有充足的勞動力,自願失業跳槽的人數越來越多。不僅如此由於人才市場趨緊,企業不得不通過提高雇傭成本的方式來挽留員工,所以8月份的

由於美方一意孤行,導致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級。為捍衛自由貿易和多邊體制,捍衛自身合法權益,中方不得不對已公佈的約600億美元清單商品實施加征關稅措施。

特朗普曾威脅如果中方採取反制措施,那麼美國還將對2670億美元輸美商品徵稅,但是考慮到11月6日的中期選舉在即,短線他未必有精力去升級這一風險事件。

即使說貿易戰仍會僵持,人民幣以及黃金的雙向波動概率更大,因為市場已經消化這一利空,且短線很難持續加碼,下一次事件升級可能在11月兩國領導人首腦峰會後或至少到明年1月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