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欲殺回馬槍,但底氣仍然不足

黃金欲殺回馬槍,但底氣仍然不足

10月4日,現貨黃金價格反彈,收復上日跌勢。但因為美國經濟數據良好以及美聯儲決策者的鷹派言論堅持了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的可能性,刺激美國公債收益率提升,進一步利好美元,黃金再次受到打壓。

因美國公佈的樂觀數據,以及被視為鷹派的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言論,激勵美國公債收益率勁升。美債收益率觸及多年高位,10年期美債收益率觸及七年高點3.230%,這推高了美元。

美債收益率大漲也使得美國與德國10年期公債利差擴大至274個基點,創近30年最闊水準,並強化了美聯儲在2019年進一步升息的可能性。這引發投資人增加美元兌收益偏高貨幣及新興市場貨幣的多頭押注,進一步支撐了美元。

美國服務業活動9月加速至21年高位,企業聘雇加速,表明第三季末經濟持續發力。美國9月ADP民間就業崗位跳增23萬個,創2月以來最大增幅。一直懷疑美聯儲能否按計畫收緊政策的投資者似乎明白過來,加碼押注美聯儲2019年將升息兩次、甚至三次。

投資者在等待週五(10月5日)將發佈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分析師預測,9月美國非農就業崗位或增加18.8萬個,失業率或低見3.8%,平均時薪年率將錄得2.8%。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表示,美國經濟前景“十分樂觀”,認為當前的經濟擴張“實際上將無限期”持續下去。鮑威爾的評論為也美元添加了多頭人氣。

本周有多名美聯儲官員發表講話,並展現出漸趨一致的觀點,認為美國經濟並未面臨明顯阻礙。儘管對未來充滿信心,一些決策官員仍指出了今後可能面臨的風險。

影響10年期公債收益率的另一個因素是,它將會升到多高、以及推動其進一步走升的誘因是什麼。公債收益率跳漲可能暗示市場對通脹形勢的擔憂加重,一些分析師稱還有一部分原因在於有關全球前景的憂慮緩解。

美聯儲決策者繼續暗示,儘管經濟迅速增長,但漸進式加息將足以抑制通脹,即使長期借款成本上升表明投資者可能對這一樂觀情境愈發擔憂。

鮑威爾週二在另一場活動中概述了美聯儲如何一方面避免通脹過熱,另一方面防止無謂地阻止經濟擴張。他還指出:“當然,現在還存在許多其他風險。舉例來說,我們必須考慮到海外經濟體的強勁程度、貿易爭端的影響、以及金融穩定問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