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央行資金鬆綁間接幫助美元,黃金進一步下跌

央行資金鬆綁間接幫助美元,黃金進一步下跌

10月8日,現貨黃金大跌,因中國央行降准導致人民幣走軟,且近期美國經濟數據提振美元,推動美元走強。新興市場貨幣面臨新的下行壓力,黃金葉面臨更大地拋售。因美國債市休市,較小資金能夠演繹較大的行情變化。

中國央行上周日(10月7日)宣佈,自10月15日起,下調大型商業銀行、股份制商業銀行、城市商業銀行、非縣域農村商業銀行、外資銀行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降准所釋放的部分資金用於償還10月15日到期的約4500億元人民幣中期借貸便利(MLF),這部分MLF當日不再續做。除去此部分,降准還可再釋放增量資金約7500億元。

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日前召開第三季度例會稱,綜合運用多種貨幣政策工具,把握好結構性去杠杆的力度和節奏,在利率、匯率和國際收支等之間保持平衡,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穩定市場預期,打好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

人民幣下跌往往會拖累其他新興市場貨幣,因其需要貶值來保持出口競爭力。這反過來支撐避險貨幣美元,尤其是當美國公債收益率正在上升之際,黃金面臨更大拋壓。

中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劉世錦週一在經濟日報撰文稱:“對於近期人民幣匯率的波動,大可不必風聲鶴唳,草木皆兵。有漲有跌是外匯市場的常態,人民幣仍屬相對強勢;全球貿易摩擦和部分新興市場匯率波動的溢出效應影響了市場情緒;美元指數“跳脫”加大了匯率的波動。”

美債收益率上升在上周的大部分時間內支撐了美元。根據最新數據,上周對沖基金美元多倉增加34億美元至287億美元,創下自2016年12月底以來最高。

當前的情況不僅符合鮑威爾和美國總統特朗普所描繪的繁榮時期,而且對此給予了確認,並借此說明美國經濟的運行或許正在開始恢復往昔風采。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於本週四(10月11日)發佈,這將是美元多頭本周關注的重頭戲。市場預測美國9月CPI同比增幅將上抬0.1個百分點至2.3%,將會強化2019年美國升息前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