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歐盟抽血歐元,黃金避險價值仍在

歐盟抽血歐元,黃金避險價值仍在

10月9日,現貨黃金繼續呈疲態,雖然金價在上挫之後,當圍繞著歐盟對義大利預算的爭議而打壓歐元發展,並且進一步提振美元以及利空黃金。市場擔心人民幣的屁軟體和美債收益率的提高,將再次刺激美元走強。

美元兌在岸人民幣上一交易日升破一重要心理關卡6.9,令其他新興貨幣面臨貶值壓力,10年期美指收益率再創7年新高的3.259%,進而給美元上行大開綠燈,美元指數日內刷新8月20日以來高點至96.153。
圖片點擊可在新窗口打開查看

中國央行上週末宣佈,再次下調部分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置換中期借貸便利(MLF),亦為年內第四次降准。

在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一些新興市場國家出現危機的背景下,世界各國央行行長和財政部長將於本周參加在巴厘島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主辦的年度會議。

德國央行準備在全球主要金融決策者齊聚印尼時表示,全球經濟下滑的“可能性增加”,使得各國政府迫切需要留出資金。

德國央行將在峰會上表示,全球經濟增長依然強勁,但本輪經濟週期現的高峰期已過,與此同時,與貿易衝突和英國脫歐磋商相關的政治不確定性已導致風險上升。

分析師稱:“我們認為,中國人民銀行對於維持人民幣穩定態度是認真的,人民幣不太可能進一步大幅貶值,因為這將會助長羊群行為,有違於人民銀行尋求匯率的健康雙向波動。”

當前政經氣氛會促使民眾買進美元,但過去一個半月來金價守在波幅34美元的區間內,表明金價抗跌,做多美元並沒有想像當中的那樣高枕無憂。

歐元通常不會對此項爭議進展作出反應,投資者認為義大利的支出計畫不會影響到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但圍繞最後一刻較量的相關威脅,加上全球股市疲弱,都導致此前原本押注歐元第四季反彈的交易商紛紛拋出歐元。

分析師稱:“因為貿易戰、義大利等地政局發展、及資金流出股市而導致的厭惡風險情緒,加上美聯儲的貨幣政策主導情勢,令金價面臨下行壓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