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放緩,黃金卻找不到機會

美元放緩,黃金卻找不到機會

關鍵字:黃金多頭

10月10日,現貨黃金價格依舊低迷,但美元指數在過去幾個交易日未能增加更多,限制金價下跌空間。不過由於中美貿易爭端,美國經濟強勁,美聯儲穩步升息以及義大利預算紛爭情況下,美元仍受到支撐,黃金難以找到突破機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10月9日)再次批評美聯儲。他告訴記者稱,在當前通脹較低、政府數據顯示經濟強勁的情況下,美聯儲加息速度過快。

特朗普在白宮草坪對記者表示:“我希望看到低利率。美聯儲認為其現在的做法是必要的,但我不喜歡他們的做法,因為美國通脹確實受控,形勢一片大好,我只是認為沒必要這麼快加息。”

美聯儲9月再度加息,並維持穩步收緊貨幣政策的計畫不變。特朗普此前曾公開表達其擔憂,但週二他表示,他並未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當面討論過這些疑慮,並解釋稱“我不想介入”。

一些分析師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講話幫助給美債收益率降溫,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隔夜自多年高位3.259%回落,美元多頭亦跟著失勢。但他們同時預期,收益率進一步飆升的可能性猶在,因為投資者押注,不斷上漲的通脹壓力會使美聯儲堅持聚焦於收緊政策。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再度威脅稱,如果中國對目前的關稅,以及美方在兩國貿易戰不斷升級的過程中實施的其他舉措進行報復,將對另外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

上月,特朗普對近2000億美元從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並威脅說,如果中國採取報復行動,將對更多產品加征關稅。中國隨後予以回擊,對約600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

在此同時,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在國營電視臺RAI警告稱,“投機客”切勿押注政府會認輸。他表示:“少數大型金融機構正押注意大利預算計畫會有所退縮,他們搞錯了。”

歐盟執委會上周警告稱,義大利預算赤字計畫“明顯偏離了歐盟執委會建議的財政路徑”。歐盟批評義大利執政聯盟提出的預算後市場擔心義大利公共財政的可持續性。

穆迪對義大利債信評級為Baa2,評級展望為負面。該評級機構在等待義大利政府宣佈其財政計畫,並表示將在10月底做出評級決定;標普將在10月26日對義大利債信評級進行檢視。目前的評級為BBB,評級展望為穩定。

多數市場觀察家認為,美元漲勢似乎告一段落,但可能更多地只是讓歐元暫時喘口氣。一旦義大利債信被調降至垃圾級,可能會引發一場全面的歐元區危機,不排除歐元屆時上演類似“英鎊在英國公投脫歐後出現的暴跌行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