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物價水準降溫引發黃金看漲

美國物價水準降溫引發黃金看漲

美國公佈的9月通脹數據表現低於預期。美國9月未季調CPI年率實際錄得2.30%,低於預期值0.1個百分點。受此影響,美元指數出現下跌,並且因為美國股市出現大幅下跌的影響,美元指數受到進一步的下行影響。

同期公佈的美國截至10月6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回升,但仍接近49年低點,似乎不太可能打消美國就業市場強勁的看法。並且美國截至10月6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四周均值下降1萬,至166萬,為1973年8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美國勞工部上周發佈的9月非農就業報告顯示,薪資穩步增長,表明通脹壓力適度,可能緩解對經濟過熱的憂慮。薪資年增幅從8月錄得的逾九年來最大增幅2.9%降至2.8%,但仍足以使通脹率維持在美聯儲目標水準2%附近,進而使美聯儲保持在漸進升息軌道上。隨著就業市場趨於緊俏,分析師預計年度薪資增幅將達到3%。

央行的強力政策幫助企業和家庭告別了通脹心理的影響。這種情況“在當代美國的經濟數據中是獨一無二的”,即預期至少在未來兩年內失業率將低於4%,以及即使薪資上升,通脹也將保持溫和。

美聯儲官員目前估計中性利率水準在3%左右。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稱,鑒於美國就業增長和經濟動能強勁,且鮮有通脹跡象,對美聯儲而言,漸進升息仍是“正確的路徑”。

他表示,我們仍預計明年失業率將繼續小幅回落至3.5%之下,他不擔心未來一到兩年的通脹壓力。他表示,並不擔心通脹率較2%目標高出零點幾個百分點。

美聯儲明顯決定將在未來12個月升息,這推高了美債收益率。表現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又進一步支撐了美債收益率。但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周大漲逾15個基點,這是一個明確的信號,表明債券市場要求提高通脹溢價,以持有美國政府的長期債務。

很明顯在最近一段時間裏,對於勞動力和產品市場上不斷上升的產能壓力,成本和物價是做出反應的。上周三,一項對占美國經濟90%行業的調查顯示,美國9月份的生產活動大幅增加,物價大幅上漲,近三年的物價月率持續上漲。

面對這一切,美聯儲看到了所謂的“金髮女孩經濟”,又稱“溫和經濟”。上周的聲明顯示出,美聯儲對美國的經濟前景非常有信心,且相信美國經濟可以無限期擴張下去。美聯儲表示,隨著採取謹慎加息措施以控制物價,防止通脹抬頭,所有這一切都可以實現。

在經濟加速增長的情況下,美國的通脹率已經達到一個臨界點,而美聯儲需要採取迅速而可信的行動來穩定通貨膨脹預期。市場正發出信號,暗示這些措施早就應該出臺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