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全球經濟噩耗,黃金一朝升天

全球經濟噩耗,黃金一朝升天

現貨黃金在上一個交易日回落調整後轉而上漲,刷至新高。因美元指數持續下跌引起的,而美國欲制裁沙特,全球經濟面臨新的變化。投資者仍擔憂貿易戰和美國加息帶來的影響,全球股市面臨新的風險。

沙烏地阿拉伯上周日警告稱,若西方國家因上周該國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失蹤事件對其進行制裁,將以更大的行動進行報復。此前據土耳其官員指控,10月2日《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Khashoggi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內後被謀殺。

沙烏地阿拉伯電視臺新聞頻道的負責人達克希爾(Turki Al Dakhil)在其網站上的一篇文章中寫道,如果美國對沙特實施制裁,我們將面臨一場震驚世界的經濟災難,將沙特作為攻擊目標將首先打擊全球的石油供應。

美股上周重挫之餘威仍在發酵,亞洲股市週一繼續走疲。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最近表示,利率應該繼續向估計的中性水準前進,甚至小幅高於中性水準。這令投資者感到擔憂,他們認為美聯儲可能升息過快了。

該行2018年全球宏觀經濟和市場預期已調整,再度重申冒險資產前景偏空,前瞻商業週期已經曆了峰值,領先指標顯示2019年經濟增長動能喪失之勢將持續,因此實際經濟指標較疲軟的趨勢即將到來。

美國財長努欽上周六表示,華府希望根據新修訂過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中的匯率章節,在未來與日本等國家的貿易協議中,納入阻止操縱匯率的條款。

努欽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世界銀行年會中說,美國將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中有關匯率的章節視作未來貿易協議的模式,以阻止夥伴國操縱匯率。

當被問到美國是否會在與日本的貿易談判中討論匯率問題時,努欽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匯率問題,我們希望將(它們)納入未來的貿易協議中,所有國家都要這樣做。在這一問題上我並未把日本單獨挑出來,我們並未就此展開具體討論。當然我們還會繼續與對方就匯率問題進行對話。但這是我們希望在未來採取的模式。”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