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面對強勢美元,黃金有什麼能耐抗住?

面對強勢美元,黃金有什麼能耐抗住?

10月18日,現貨黃金價格持穩,因美元大漲後調整投資需求。同時美聯儲隔夜公佈的會議紀要強化了美聯儲加息的預期,美元多頭捲土重來。美國財政部報告,中國並未操控匯率,新興經濟體緊張情緒得到緩解,但並未追捧美元。

儘管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加息提出了尖銳批評,但美聯儲週三發佈的9月25日至26日政策會議紀要顯示,聯儲決策者在進一步升息的必要性上總體上仍保持一致。這加強了美聯儲在升息方面持鷹派立場的預期。

美聯儲的最新政策會議紀要顯示,每一位政策制定者都支持9月加息,他們也普遍認同借款成本勢將進一步上升,並且到2019年底之前可能還要再升息幾次。美元趨於進一步上漲。

有意思的是會議紀要並未提及總統特朗普的言論,這可能是因為特朗普多次批評美聯儲但並未影響央行的加息路徑。

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三對福克斯商業新聞稱:“他並沒有妨礙美聯儲的獨立性,他並不是去告訴美聯儲改變計畫或策略。”特朗普週二再批美聯儲,稱不斷上升的利率是他面臨的“最大威脅”。

美國財政部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美國財政部在半年度貨幣報告中表示,美國官員發現,中國政府似乎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直接干預人民幣匯率。

雖然因為貿易戰擔憂主導了人氣,令利差因素在上半年預測貨幣走勢方面並未起到很大作用,但最近幾周這種關係再次開始發揮影響。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三敦促特朗普政府儘快解決不斷惡化的貿易爭端。他表示,其他國家回應特朗普貿易政策所采行的關稅舉措,已開始對“火熱”的美國經濟產生不利影響。

儘管認同特朗普的看法,即美國的全球貿易政策必須更為強化,但麥康奈爾接受採訪談到貿易緊張關係升溫的衝擊時也表達了擔憂,他的家鄉肯塔基州同樣受到影響。

麥康奈爾在與記者進行的圓桌討論會上表示:“關稅已經開始產生一些負面影響,因此我希望我們在其他一些方面可以趕快有點進展。”

麥康奈爾說:“如果最終結果是與所有這些國家建立更好的貿易關係,特別是如果能較快地做到這點,我認為那將是極好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