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FED鷹派言論後繼無力,因黃金有眾多支撐

FED鷹派言論後繼無力,因黃金有眾多支撐

10月19日,現貨黃金價格小幅攀升,預測黃雞年市場在美聯儲會議紀要公佈將出現下滑的投資者大感意外。受到美國和沙特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義大利預算問題和中國經濟增速放緩的影響,避險情緒依舊強大。

債臺高築的義大利的預算問題引發政治紛爭,歐盟執委會批評義大利的預算案嚴重違反歐盟預算規定,引發對歐元區政局緊張的新擔憂,已導致歐元兌美元本周下跌超過0.7%。即便義大利總理為該國預算支出自由進行辯護,然而市場並不買帳。

歐盟給義大利信函的消息曝出後,義大利與德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之差擴大至五年半以來最高。義大利是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如果發生危機可能波及整個歐元區,這令投資者擔心歐盟與成員國之間會出現更多的政治緊張情形。

兩名土耳其官員稱,土耳其警方正在伊斯坦布爾郊外的一片森林,以及馬爾馬拉海附近的一座城市中搜索,尋找一名沙特持不同政見記者的遺體,他在兩周前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後失蹤。

美國財長努欽週四表示,他將不參加下周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投資會議。努欽在推特上寫道:“剛同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務卿蓬佩奧會面,我們已經決定,我不會參加在沙特舉行的未來投資倡議大會。”

加上對伊制裁即將於11月4日正式生效,全球石油供給面臨重大缺口,這些都是特朗普在對待沙特記者失蹤事件上遲遲舉棋不定的原因。一旦沙特落實先前揚言的減產50萬桶/日報複措施,飛漲的油價對全球經濟產生的負面影響短期內料難以平復,避險黃金或很快站上1250美元/盎司。

新華社週五午間報導,劉鶴在接受採訪時指出,股市近期出現明顯的波動和下滑是諸多因素造成的,泡沫已經大大縮小,可以說股市的調整和出清正在為長期健康發展創造出好的投資機會。

中國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表示:“近日我國金融市場受多種因素影響出現較大幅度異常波動,與我國經濟發展基本面嚴重脫節,與我國金融體系整體穩健狀況不相符合。”

中國經濟的外部壓力——美國對中國的對抗性貿易政策——短時間內或難見消退,但增速放緩也是中國經濟轉型——從規模數量型向品質效益型轉變——必然要面對的現實,中國股市運行背離經濟基本面的情況過去也不鮮見,因此黃金投資打中國牌恐怕收益不會太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