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政治危局煽動避險,美元無法壓制黃金

政治危局煽動避險,美元無法壓制黃金

10月24日,現貨黃金價格趨於平穩,因股市回升避險情緒有所消退。但相比大漲的美元指數,金價下行趨勢實在微不足道。歐盟和義大利預算案的爭議升級,英國陷入脫歐僵局,沙特和西方政治局勢緊張,不斷刺激市場避險情緒。

英國脫歐談判因在所謂的“北愛爾蘭邊境保障”問題上存在分歧而陷入停滯。在脫歐僵局可能導致特雷莎·梅遭逼宮的擔憂下,英鎊兌美元盤中刷新了9月5日以來的低點至1.2887,本周累計跌幅逾1.1%。

在英國離計畫脫歐時間只剩五個多月之際,脫歐談判卻因雙方在北愛爾蘭問題上的歧見而陷入停滯。所謂的保障是一項保險政策,旨在確保即便不能及時就未來貿易關係達成一致,愛爾蘭島也不會回到有硬邊界的情況。

義大利預算問題令歐元人氣偏空,兌美元匯率盤中失守1.14大關,創8月17日以來低點至1.1379,本月累計跌幅逾1.7%。

歐盟執委會稱,義大利政府現在必須提交新的預算草案,將結構性赤字(不包括一次性支出和商業週期波動)削減0.6個百分點,而不是目前計畫中的增加0.8個百分點。

歐銀的最新表態是,在2019年夏季結束之前不會加息。義大利無所節制的預算案引發的不確定性,也令部分人士懷疑歐洲央行能否在明年年內實現退出寬鬆政策後的首次加息。若歐銀在今後出臺的政策中對此作出任何相關暗示,歐元下挫對黃金的變相利空效應會逐漸消失。

隨著過去三周以來危機的演變,沙特對卡舒吉事件的說法一改再改。利雅得起初表示不知卡舒吉的下落,週六又指稱卡舒吉在領事館的一場鬥毆中喪生。這個說法遭到一些西方國家的質疑,導致這些國家與沙特的關係變得緊張。

對於最終應由誰負責,特朗普並未發表自己的看法。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稱,美國已經指認了一些拒信涉及卡舒吉遇害事件的沙特政府和安全官員,並將採取包括撤銷美國簽證在內的適切行動。

特朗普表示將與美國國會合作,決定美方對卡舒吉事件的回應。特朗普並稱他希望得到兩黨的建議:“至於我們最終將採取什麼行動,在結合我的看法後,我主要將交給國會定奪。而這指的是包括共和與民主兩黨在內的國會。”

沙特是美國對抗伊朗和ISIS武裝分子的重要盟友,同時身為全球重要石油出口國和美國武器主要買家,使得美國在處理對沙關係上不得不謹慎拿捏。畢竟沙特在本周已經釋放出了增產意圖,而特朗普在不久前還抱怨油價過高。油價過高將抑制經濟增速,從而給避險黃金注入活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