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經濟強勁美指大好,黃金多頭仍有支撐

經濟強勁美指大好,黃金多頭仍有支撐

10月26日,美元指數創下新高,但現貨黃金行情相對堅挺。美元走強受到歐元跌勢以及美股回復的影響,同時美國GDP數據表明美國經濟仍有潛力。但投資市場中仍然存在較多的持續風險,黃金避險資產仍受到持續關注。

北京時間週五20:30,美國公佈的三季度GDP年化季率初期較前值大幅放緩0.7個百分點至3.50%,不過仍好於預期的3.30%,增幅放緩程度並不嚴重,因消費者支出強勁。

2017年第三季度相比,美國經濟增長了3.0%,這是自2015年第二季度以來的最佳表現,使其有望實現特朗普政府今年3%的增長目標。經濟擴張已進入第九年,為有記錄以來第二長。

勞動力市場被認為接近或處於充分就業狀態,失業率接近3.7%的49年低點。美國經濟中有創紀錄的714萬個職位空缺,這表明熟練工人短缺。不斷緊縮的勞動力市場正在穩步提振薪資增長,這也支撐經濟。

但在經歷了一年多的快速增長後,企業設備支出正在放緩,低稅率的影響正被政府的“美國優先”政策所抵消。“美國優先”政策導致美中之間爆發激烈的貿易戰,並與其他主要貿易夥伴間針鋒相對地互征關稅。不少公司已經抱怨,由於對進口鋼材和其他原材料加征關稅,製造成本不斷上升。

貿易戰不僅阻礙了美國優質廉價農產品的出口,而且還提升了製造業企業的進口原材料成本,這是美國經濟喜人答卷中暗藏的巨大憂患,廣大投資者遂對黃金等避險資產戀戀不捨。

美元全球主要經濟體本幣中的表現可謂傲視群雄,但即便如此,在亞、歐市場下挫之際,美股也無法長期獨善其身。事實上,當前這波金融風暴的一大部分,是源於新興市場受美元走強打擊後的反應。

美元今年稍早展開升勢,讓全球再通脹策略開始面臨壓力後,夏季期間首先席捲弱國的金融瘟疫,最終蔓延至發達市場的風險一直存在。如今這個風險正在逐漸成真。美國及全球市場的焦慮情緒愈是高漲,就愈有可能影響支撐美元走強的基礎力量——利率。

美聯儲料將在12月實現年內第四次加息25個基點,但特朗普已多次對美聯儲加息表達了不滿,認為那是在給美國經濟帶來麻煩。投資者將擔憂經濟成長動能,以及否可能導致美聯儲緊縮貨幣的路徑有所改變。

一旦出現損益平衡通脹率開始下降(美元收益優勢處境危險的早期跡象),收益率可能達到極限,推動美元表現強於其他貨幣的主要力量——收益率差可能在各地區間開始收窄,屆時美元就可能全面轉跌,黃金將打開新的上行空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