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默克爾仕途終點,黃金多頭暫無遠慮

默克爾仕途終點,黃金多頭暫無遠慮

10月29日,現貨黃金進一步上漲,為近三周的最高位。隨著歐元擴大跌幅,美元指數一度攀升至高點。但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不會再次競選德國總理。同一時間歐元進一步下跌,全球風險偏好傾向黃金,金價依舊上漲。

歐元兌美元一度逼近上日錄得的8月15日以來低點,因最新消息顯示,德國總理默克爾向基民盟領導人表示,將不會再次競選基民盟主席。

默克爾隨後發表講話稱:“將不會尋求連任黨首職位,當前任期也將是作為總理的最後任期。政府失去了公信力,我對去年大選以來發生的事情負責任。如果在2021年前需要提前進行大選,也不會作為候選人參選。”

廣播公司ZDF根據初步選舉結果預測,默克爾所屬的基民盟在德國西部的黑森州(Hessen)選舉中獲得的選票最多,但比例也僅有27.2%。這比該黨在2013年黑森州的上次選舉中獲得的38.3%選票少了一大塊。中左翼的社會民主黨(SPD)表現更糟,僅贏得19.6%的選票,少於上次的30.7%,為該黨自1946年以來在黑森州的最差表現,與綠黨的得票比例相同。

現如今德國總理默克爾——自2000年以來就一直擔任基民盟黨魁——的接班人又成為市場人士關注的熱點。作為歐洲難民危機最大的炮製者,競逐未來德國總理的候選人如何應對這一燙手山芋將成為一大看點,歐元市場也料將迎來更為動盪的時期。

亞洲股市週一下跌,中國股市重挫,上證指數收跌逾2%,主要受到美國股指期貨走軟壓力。歐洲股市雖然反彈,但總體趨勢也看跌。

最近由於對企業業績、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以及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導致投資者對風險資產的需求下降,投資者重新對黃金感興趣並將其當作避險工具,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對黃金的買興正在回升,之前其持倉量在5月中旬至10月初減少了近10%,合540萬盎司。

美國商務部週一表示,消費者支出上月增長0.4%,因美國家庭購買汽車,並在醫療保健方面支出增加。美國9月消費者支出連續第七個月上升,但收入錄得一年多來最小增幅,暗示未來支出將放緩。

美國眾議院負責稅務問題的眾議員上周日暗示,特朗普總統談及的新減稅計畫在2019年之前不大可能在國會有所行動,之後要看共和黨人在11月6日的國會期中選舉是否能保住多數席位。

遊說人士普遍認為,特朗普新提出的10%減稅方案只是共和黨人為競選而在稅務問題上施展的策略而已。眾議院所有435名眾議員和參議院三分之一的參議員將在11月6日的選舉中競選連任。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