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股重挫,金價重回避險地位

美股重挫,金價重回避險地位

現貨黃金多頭已成定局,跌勢宣告結束,隨著市場逐漸認識到薪資水準和利率的不斷增高會導致美國通脹上升,美國經濟過熱,美股受到重挫。同時特朗普和美聯儲的針鋒相對,以及地緣局勢的影響,黃金避險屬性有所回升。

此外受新北美自貿協議達成一致的影響,貿易摩擦導致的避險情緒有所回落,美元有所承壓。同時汽車製造業受到較大利好,帶動大宗商品出現反彈,因而也推動金價出現了回升。

月初公佈的美國9月非農數據遠不及預期,僅增加13.4萬人增幅創一年新低。美國9月CPI漲幅略低於預期,受租金上漲速度放緩和能源價格下跌拖累,因潛在通脹壓力似乎略有降溫。

市場人士表示,表面上看非農就業不佳,但對市場而言總體喜憂參半。美國9月失業率創近49年最低,其次美國8月非農增速大幅向上修正近7萬至“增加27萬人”,且這次9月非農只是受季節性的颶風影響,而這種影響不會持續,反而可能讓後面幾個月大幅反彈。

不過對於美元持續上漲,美國特朗普很難置之不理,因為特朗普認為美元的持續走強將會導致美國在對外貿易中處於不利的地位。

美股本月高位重挫,道瓊斯指數料錄得逾三年來的最大單月跌幅,引發市場對美聯儲可能調整現行加息節奏的憂慮,美國10年期債券收益率從本月上旬創出的逾七年高位3.259%下滑,黃金在本月第二周實現破位上行,打破了此前七周形成的震盪區間。

此前美債收益率飆升反應了加息預期,使得美元走強,但也反映出通脹可能抬頭的可能。融資成本上升壓縮當地企業盈利空間,預期美股營收增速放緩使得資金重新考慮黃金這一其他領域投資。

義大利無視歐盟威脅,拒絕在預算問題上妥協,加上英歐脫歐協議難產,這些風險爆點都助興黃金買盤。

疑歐派官員甚至表示,如果義大利有自己的貨幣,早就解決問題了。這引發了市場對義大利脫離歐元區的擔憂,德、意10年期國債收益率差值年內第二次突破300基點整數大關,黃金開始走強。

沙特記者卡舒吉死亡事件讓美、沙兩國關係驟然降溫,雖然兩國調降外交關係的可能性不大,美國最有可能按疑罪從無的方案處理,但盟友關係經歷考驗,也是支撐黃金的一個因素。

有分析認為,這件事最終或將演變成兩國共同尋找“替罪羊”以轉移輿論焦點,因為這種解決辦法是最省事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稱,不會因此停止向沙特斷供軍火。

美國主流媒體承認,沙特作為美國的長期盟友,對於美國的國家利益和國土安全意義重大。但也有觀點認為,兩國間的同盟關係應建立在坦承與問責之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